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4.3.18)
发布时间:2014-03-18
微博民生(2014.3.18)

  @梅子#千岛湖微报#千岛湖配水工程获批,杭州人四年后喝上千岛湖水。酝酿多年的第二水源千岛湖配水工程3月7日省发改委批复同意工程项目建议书,并于昨天开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市民如果对千岛湖配水工程的环保工作有好的建议,或者是关心会有哪些环境影响,从3月12日起的10个工作日内,都可以提出来。

  点评:千岛湖配水工程建设关系到我县的长远发展,配水工程的规划方案基本确定,要根据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统筹规划水资源利用和水环境治理,加大生态建设投入,为打造好我县山水生态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五味生活 #千岛湖微报#为丰富农村文艺生活,临岐镇积极发动各村组建各类文艺团队,目前全镇共有各类文艺团队20余支,基本实现“一村一队”的目标。图为半夏村排舞队免费为村民表演文艺节目。

  点评: 国家重视新农村建设,要搞活创新农村农民生活,而农村百姓对于业余文化生活也有着迫切的需求,在这样的情况下,相关部门要搞活创新县内文化宣传工作,促使群众艺术在村村遍地开花,应整合资源,进一步宣传展示我县的文化旅游品牌,充分激发百姓热爱家园、建设家园的热情和动力,助推我县乡村文化旅游建设与发展。

  @吕园苗#千岛湖微报#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县质监局联合消防队组成消防产品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千岛湖镇辖区范围内消防产品销售单位进行突击检查,检查结果全部合格,未发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点评:一些人认为,只要按照要求配备了足够数量、能够应付检查的消防器材就可以了,而对于消防产品的质量却并不在意。为此,相关职能部门,依法查处生产、销售、使用消防产品违法行为,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因假冒伪劣产品造成不必要的灾害损失,而广大群众对于身边违反消防法规、销售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社会单位或个人要举报,共同营造一个规范、有序的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