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014.3.25)
发布时间:2014-03-25
微博民生(014.3.25)

  @徐丽#千岛湖微报#:淳安县首批公共租赁住房摇号结果已经公布,住房困难家庭358户,新就业大学毕业生57套,结果可在《今日千岛湖》3月22日报纸8版查看。

  点评:公共租赁住房既不同于福利制度下的低房租公房,也不同于企业的职工宿舍,是具有社会属性的公共住房。从共性来看,与廉租住房相类似,但保障范围更广泛,目前要完善管理办法,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操作细则,随着家庭收入的变化,政府可以灵活多变地调整补贴额度,而这也对政府的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这样,才能适应公共租赁住房发展需求。

  @#富文农家#:杭黄铁路项目将于10月动工,我乡作为我县5个铁路经过的乡镇之一,征地拆迁工作任务重,责任大。下午乡党委书记召集相关乡干部和村干部做了动员部署,明确了当前工作重点,随即来到章坑村,实地查看,就本次铁路拆迁户转移安置点进行预选址。

  点评:拆迁工作面广量大、千头万绪,要推行“阳光拆迁”,为拆迁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对于何种政策拆迁,拆迁人员都需要深入拆迁户家中,了解每个拆迁户的基本情况,把握他们方方面面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有目的性地开展思想疏导,着力消除拆迁户的抵触心理,商谈时注意倾听拆迁户的意见,要秉持 “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让百姓放心、安心,尽心尽力办实事,求实效。

  @千岛湖派出所#案件快讯#:【系列高档单车盗窃案告破】3月19日,我所冒雨在杭州留下一举抓获一职业盗窃团伙4人。经审查,破获了发生在杭州淳安、桐庐、临安以及绍兴等地高档自行车盗窃案件20余起,案值4万余元。其中,包括3月初发生在我县城区南苑等社区高档单车盗窃案件8起。

  点评:近年来,越来越多款式新颖、色彩夺目的自行车出现在千岛湖镇的街头,这随之带来了一系列治安、安全问题,高档自行车盗抢案件时有发生;少数犯罪分子以停放在街面路边的高档自行车为作案目标,采取撬砸、扭扳车锁的方式开锁实施盗窃,高档自行车每辆价值都千元,所以损失价值较大,为此市民停放自行车时要谨记上锁,并尽可能将车辆停放在监控范围附近。

  (记者 邵建来 整理)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