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4.4.18)
发布时间:2014-04-18
微博民生(2014.4.18)

  @闲云#千岛湖微报##保护千岛湖大讨论#湖边洗衣、洗拖把,的确有损千岛湖形象,应该用教育和引导、管理来杜绝该现象。

  点评:一个城市能有这样优美的湖,实属难得,它不仅给城市带来美丽、清新,也给人们生活创造了幸福和欢乐。湖边洗衣、洗拖把后,水面上常会飘浮着一层污渍,看了真不忍心。如不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治,长此下去,对湖水的污染不堪设想,有关部门要尽快采取措施,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杜绝这种不文明现象。

  @程就 #千岛湖微报##保护千岛湖讨论#近年来政府投巨资建设完善的乡村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应该科学有效地运转起来。就如一台计算机,光配置硬件不输入程序,到头来仍将是一台没有效能的玩具。

  点评:对于乡村污水、垃圾处理,既要拿得出钱来完成项目建设,还要舍得拿钱来确保项目投入使用后的正常运营。所以,在谋划农村垃圾处理问题,编制项目规划、安排项目建设的同时还要充分考虑项目后续运营的费用和投入,真正做到把钱用在刀刃上,并把突出整治和日常保洁相结合,通过宣传引导、建立村规民约、检查督导等方式,建立包括落实保洁制度、配套处理设施、筹措运行维护资金、完善村民自我管理等农村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

  @赖小姐和猫#千岛湖微报##保护千岛湖大讨论#树立环保意识,应该从娃娃抓起。对此,学校、家庭、社会均负有相应的责任。尤其在孩子懵懂学样时,妈妈们可得留个意,把垃圾归归类扔进垃圾箱里。

  点评: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对孩子的影响很大,呼吁家长主动参与,使环保教育的范围从学校延伸到社会,使全民都有一颗“为了孩子,为了未来”大家行动起来的心。保护环境是一项需要社会个体共同参与的事业,学校、家庭和社会三者之间应该有机结合,帮助孩子们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培养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的真挚情感,这是孩子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可或缺的素养和品格。

  (记者 邵建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