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4.5.6)
发布时间:2014-05-06
微博民生(2014.5.6)

  @是与非#千岛湖微报#走进看守所,实地参观,接受教育。高墙、电网、铁窗、劳改、监管……警备森严,与外隔绝。不禁想到自由的可贵,一旦失去,再怎样后悔,都已晚了。自由原本并不自由,好好珍惜眼前,远离犯罪!

  点评:在许多人看来,戒备森严的看守所显得陌生而又神秘,铁门、高墙、电网,让人切身感受到自由的宝贵。看到一个个穿着囚衣的陌生面孔,让人感到心里难受,不仅为在押劳教人员感到惋惜,也使大家直观地认识到违法犯罪和毒品等的可怕性,认识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这样的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有利于增强大家的思想道德意识和法制意识,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三元宰相故里 #群众路线教育#四月中旬,里商乡召开“无违建乡”创建和“五水共治”工作推进会,会上下发了明确责任主体、启动责任追究机制的文件,并对前段时间两项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会上16个行政村的支部书记和村委主任还签下了《工作不力自动辞职的承诺》。

  点评: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和消费结构升级,人民群众对高质量生态环境与舒适人居环境的向往更加强烈,“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必须顺应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新期盼,“无违建县”创建和“五水共治”工作更加注重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需要从制度和考核入手,明确目标任务,完善激励政策,攻坚克难,形成合力,推进我县生态现代化建设。

  @一路是蓝 #千岛湖微报##保护千岛湖大讨论#千岛湖是国家5A级旅游城市,每年的游客下湖量达300多万,因游客量大,景区内各种包装袋,空饮料瓶很多,所以我们可以在游客下湖前分发“保护千岛湖,垃圾请入箱”的倡议书,甚至可以直接印在门票上,让大家意识到保护千岛湖的重要性,大家一起来保护千岛湖。

  点评:近年来,时代的前进、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加激起了人们的旅游兴趣,同时旅游业的迅速发展不仅仅带来成群的游客和繁荣的经济,也带来相应的问题。目前,一些地方旅游环境恶化问题日益突出。所以,我们要保护和利用好现有的自然环境,在景区的开发和发展工作中,多科学、多层次地调查研究,以便对旅游环境进行综合保护和治理,使我县旅游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记者 邵建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