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4.5.13)
发布时间:2014-05-13
微博民生(2014.5.13)

  @闲云#千岛湖微报#雨季即将来,为了保障城市排水,这段时间,千岛湖市政工人在清理排水沟污泥。

  点评:最近几年,国内许多城市也不同程度遭受内涝灾害。人们不禁疑问,在城市化快速发展过程中,如何提高城市排涝能力,保障城市安全?在排涝工作者看来,顺畅的排水管网对于城市排涝至关重要。为不断提高下水管网的排水排污能力,我县早已实行下水管网和城市道路同步建设和改造,同时安排专项资金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其中包括老旧小区的下水设施改造工程,除了要及时应对暴雨,更要防患于未然,要准确对全县的排涝泵站、主要水系、主要道路实现动态的监测管理。通过指挥调度、协调应急抢险;通过掌握雨带的分布和雨量的大小,及时作出有效应对措施。

  @王朝峰#千岛湖微报#十字街的户外电子屏媒下面街边的树木十分高大,从联华超市方向观看屏媒视频,媒体左下方的一块区域被遮挡,直接影响观看效果。建议相关部门及时对树枝进行修剪,地处闹市区屏媒的周边环境也要引起注意。

  点评:随着气温不断回升,树木即将由休眠期转入生长期,这也是树木修剪的黄金季节。为保持树木树型美观,并使其更好地生长,应对主次干道的行道树及公园景点等处的乔灌木进行统一整形修剪。在修剪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标准进行修剪,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及时清除修剪后的树木枝条,确保道路环境整洁、车辆行人安全通行。

  @洪文玲#千岛湖微报#4月15日起千岛湖正式进入季节性休渔。为做好保鱼护水工作,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出重拳,在千岛湖水域非法捕捞水产品情节严重的,要按非法捕捞水产品罪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

  点评:休渔是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由渔业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实施的保护渔业资源的一种制度。因其确定的休渔时间在三伏季节,也称伏季休渔,是我国在渔业资源管理方面采取的覆盖面最广、影响面最大、涉及渔船渔民最多、管理任务最重的一项保护管理措施。首先,该制度保护了产卵群体及幼鱼群体,其次,有利于增加渔业资源密度,改善种群结构,为此,应严格实施休渔相关规定,并做好宣传工作,提高渔民配合制度的积极性。

  (记者 邵建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