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4.05.30)
发布时间:2014-05-30
微博民生(2014.05.30)

  @竹乡大墅#群众路线#今天上午,大墅镇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对第一环节工作进行了“回头看”,并部署第二环节相关业务,这次会议除了镇村干部和驻镇部门负责人外,还邀请了每个村1名普通党员,提高活动知晓覆盖面。

  点评: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主题,回头看群众问题是否解决。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其落脚点还是要为民办实事,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党员干部要做到吃透上级政策,吃透群众要求,找到二者的结合点,制定正确合理的工作方案。不断加强学习,脚踏实地,切实提高为民办实事的能力。

  @程就#千岛湖微报#正值油菜籽收获时节,油菜桔杆的处置问题让人纠结。很多农户采用就地焚烧的方式善后,其壮观的场景使人担忧。

  点评:每到收获季节,农民为省时省事,便焚烧农作物桔杆,燎原之火,浓烟蔽日,严重污染空气,破坏生态环境,危害人民身心健康,影响交通安全,同时破坏土壤结构,降低土壤质量,不利农作物生长,所以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舆论,并明确人员责任,逐级加强督查,严肃纪律,上下联动,从源头上把禁止秸秆露天焚烧的工作做好,造福于子孙后代。

  @雨点#千岛湖微报#近日,威坪镇叶家村的千岛云蓝大学生创业蓝莓园里一片热闹,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客人。520亩“千岛云蓝”品牌蓝莓已开采上市。

  点评:与他们的父辈相比,现在返乡创业大学生不仅能下地干活,也能从网上学到技术,寻觅商机。不过目前对于返乡创业大学生遇到的困难最重要的就是资金、政策和培训,建议一方面鼓励银行创新为大学生创业服务的融资产品,另一方面政府相关部门可制定减免税收的优惠政策,并定期举办相关的创业培训,积极为返乡创业大学生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向其提供技术指导等服务。

  (记者 邵建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