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4.06.13)
发布时间:2014-06-13

  @路边社千岛湖分社:今天带着外地朋友骑行,路经排岭半道自行车绿道,在中国石油上面点看到绿道被人设置了路障。绿道是公共的还是边上这家骑行俱乐部的?朋友问起,让我不知如何回答她。一个好好绿道,为什么要设路障?

  点评:乡间绿道,单车骑行,时下越来越多的人爱上骑车这项运动,也爱去乡间亲近自然、远离城市喧嚣。说实话,私自占路设障,既不美观也不安全,如果听之任之,不但引起周边纠纷,乱圈乱占之风也会蔓延,那治理起来难度就大了,希望市民及时将情况反映给城管等执法部门,同时相关部门也要加强管理,促使大家共同公平使用。

  @深山老柴:杭黄铁路浙江段、千黄高速淳安段、杭州市第二水源千岛湖配水工程,涉及淳安的三大工程都列入了2014年杭州市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计划……终于要动工了的“赶脚”。

  点评:重点工程是强大的引擎、强劲的动力,不仅会对我县当前经济增长形成强大的拉力,还将为今后全县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这些重点工程都是泽被淳安、造福百姓的德政之举,离不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的齐心协力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当然,对于重点工程要办理的事项,要做到权属范围的即时办、要求急的快速办、情况特殊的特别办等,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克服推诿扯皮和拖拉办事的不良现象,为重点工程建设提供优质的服务。

  @依然如故#千岛湖微报#今天为“三认对象”――一位农村低保户解决了一件难事,这事搁在当事人心头两年有余,在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法院、城关律师事务所的全力帮助下,在一天时间内特事特办,快速圆满办结。特别感谢!

  点评:在“三认”活动中,我县不少乡镇部门充分运用民情联系卡、干群连心箱、村情农户档案等有效做法,着力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致富增收、纠纷化解等民生难题,不仅拉近了干群的感情距离,也以真情的付出赢得了群众的信任,这样的活动既有针对性也有实际操作性,所以不但广大群众拥护,广大干部也发自内心地拥护,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受活动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记者 邵建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