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4.07.30)
发布时间:2014-07-30
微博民生(2014.07.30)

  @淳安发布【关爱老年人生活】#身边事#近日,枫树岭镇窄坑村老年食堂正式营业啦。香喷喷的白米饭,诱人可口的菜肴,一荤两素搭配,每顿只需5元。营业第一天就吸引了众多周边老人前来用餐,整洁的环境,周到的服务,得到老年人的赞许。

  点评:就餐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孤寡、独居以及高龄老人。不少独居的孤寡老人,每天买菜做饭,心有余而力不足。有的人甚至因为担心自己的记性不好,不敢使用煤气灶,吃的能简单则简单。对于他们而言,“吃”成了养老生活的一个难题。老年食堂为农村老年人养老解决一大难题,让他们感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形成“政府主导、政策扶持、民间管理、市场运作”的服务模式,值得借鉴。

  @雪花 #千岛湖微报#部分小区配电箱安装位置偏低,部分电线裸露在外,有安全隐患。

  点评:小区里有很多未成年的孩子,现在暑假已经开始了,孩子们会经常在小区里玩耍,如何保障孩子们的安全,是社会各界的共同任务。而如果变电箱铁门没有了,电线就会裸露在外面,加上行人来往不断,孩子带着好奇心理蹦蹦跳跳,若无意碰触或者碰到下雨天,就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单位能够及时调查摸底,对高压变电箱、无盖下水井、大坑等“危险地段”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也要张贴警示标语,告诫大家远离危险。

  @吕园苗 #千岛湖微报#目前,千岛湖文化综合体及科技大厦室外景观工程顺利通过了方案评审,预计10月份完成施工图设计。

  点评: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是推进重点项目的一个重要环节,又是重点项目有序推进的重要保障。有项目才有发展,把握项目的主动权,就必须做好项目的前期工作。重点项目建设的成效,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的责任意识,因为这是一项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要求很高的工作。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不仅是每一位领导、每一个责任部门、每一个重点项目负责人的份内之责,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集中精力投入到重点工程建设上来,确保各项重点项目工作顺利推进。(记者 邵建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