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6.10.28)
发布时间:2016-10-28
微博民生(2016.10.28)   @淳安发布【淳安迎来二孩生育小高峰】距离浙江二孩实施细则正式出台已经过去了9个多月时间,不少怀上二胎的妈妈也到了预产期,我县新生儿出生量也迎来了一个小高峰。据县妇幼保健院统计的数据显示,和2015年同期相比,2016年八九月份,全县出生的新生儿人数同期分别增长了43%和63%,而增长点中占比最大的就是二孩新生儿。

  点评:“全面放开二孩”,对于不少希望拥有第二个孩子的“单独”家庭来说,这项政策无疑令人兴奋不已。然而,生不生二孩,父母应该正确认识现实环境以及育儿成本等,统筹考虑,使生孩子这件事,能有益于提高家庭生活质量。

  @千岛湖旅游:#千般美味#【千岛湖“红姑娘”无核柿】千岛湖的无核柿是柿子中一个特有的地方品种,在山区威坪,每逢农历七月以后,山坡上的无核柿就开始从青皮慢慢地转黄变红了。而“红姑娘”无核柿以其与众不同、柿中极品、老少皆宜而久负盛名,具有果大形美、色泽鲜艳、柔软多汁、肉厚无核等优点。

  点评:近年来,我县一大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名、优、特农产品品牌深受消费者喜爱。尽管品牌实力有大小,知名度有高低,但如今无论是农业企业还是农户,对农业品牌的认识均有提高,为了促进农产品品牌健康发展,政府部门、企业、行业协会等要形成合力,推进专业化生产、标准化控制、产业化经营,从而全面提升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平安淳安【车管所查获一辆逾期未检的多违面包车】10月23日上午,淳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假日勤务组执勤民警在千岛湖镇新安东路广场路段执勤时,查获钱某驾驶的运送快递的浙AD*面包车逾期未检验,并有超过5次交通违法未处理,且驾驶员钱某某还存在28次违法处理后未及时缴纳罚款的情形。民警将该车依法扣留。

  点评:很少有人开车一次也不违章,尤其是开长途或者是经常开车拉人运货,倘若到了陌生的地方,不熟悉交通路况,很容易就违章了,一旦违章就要及时地处理,不能觉得无所谓,因为每一次违章都可能对别人、对自己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假如是车辆稳定性降低,又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所以交通违章要及时地处理。

  记者 邵建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