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垃圾箱也智能 换积分兑礼品
发布时间:2018-01-31

  记者 邵建来 通讯员 蒋红霞

  “垃圾箱不仅能装垃圾,还能换积分兑礼品。”近日,我县首个智能垃圾分类设备落户南山社区万寿园小区,让小区居民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福利。

  这台智能机由垃圾分类投放机、垃圾袋自动发放机和礼品兑换机三部分组成。其中,垃圾分类投放机上有明确标识,分别回收塑料瓶、衣服、金属制品、书本报刊以及电子垃圾等,并附有详细的操作说明,居民只需用手机扫二维码,就可以以户为单位,建立垃圾分类账户,无论投放多少,都可以按月领取垃圾袋。为鼓励市民开展垃圾分类,该设备还会对投放量进行计算,并折合成积分,反馈到市民的垃圾分类账户。积分累积到一定程度后,市民可以通过礼品兑换机兑换礼品。

  据了解,万寿园小区作为垃圾分类智能投放的试点小区,将根据使用的实际情况,今后在其他小区进行推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赵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