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江滨 施家塘 望湖 人大代表听民意
发布时间:2018-03-28

3月20日,江滨社区今年第一次人大代表集中接待选民活动举行。

江滨社区5位代表与24位选民面对面交流,收集有关意见建议。在活动中,各位选民代表先后就电瓶车充电、城区养狗、老旧小区停车、老小区花坛苗木稀疏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向人大代表提出建议。人大代表耐心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做好详细记录。各位代表对现场能够解决的问题马上答复选民,对其余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总结,及时转交给相关部门。做到每一条意见都有反馈,每一位选民都有交代,真正当好为民代言的角色。

3月20日上午,施家塘社区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社区组织县、镇人大代表接待了社区选民代表,听取选民们的意见和建议。选民代表首先就知丰小区边坡治理问题向社区表达了感谢。同时也提出了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如是否可以协调解决老旧小区晾衣难等问题。在听取选民代表的建议后,县人大代表表示,居民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具体实在,事关居民切身利益,代表了民心民意,对各位居民代表的意见建议,我们都将认真整理,并将意见建议及时转交有关部门办理,做好跟踪工作。

3月20日,望湖社区来自基层的8位县、镇人大代表开展接待日活动。在社区服务大厅,居民们围着代表咨询政策、提出建议。“小区内私拉电线进行电瓶车充电,既不安全,又不雅观,建议尽快安装公用充电桩”,家住明珠花园的退休教师胡老师提出意见。“千岛湖镇很多老旧小区自来水表箱存在破损,关不牢或门锁不能用,有损小区形象,建议政府引起重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针对选民提出的问题,代表及时给予解答,消除心中疑虑;对选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记录并及时上报,让合理的意见建议尽快落地实施,更好地服务选民。

通讯员 余玉芳 胡淑娇 夏红丽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