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天气转热 干洗店生意火爆
发布时间:2018-04-17

记者  余芳舒

天气逐渐转热,市民纷纷把穿了一个冬天的长大衣、羽绒服等厚实的外套、被子拿到干洗店清洗,干洗店也迎来了生意旺季。

位于南山大街的一家洗衣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的4至6月份,洗衣店生意便火爆起来,最高峰一天有三四十名顾客拿衣服过来洗,有的一个人就拿10多件衣服。随着气温不断回升,除了御寒的冬装外,送洗的还有家里的毛毯、车内的毛坐垫等冬季用品。

据干洗店工作人员介绍,不少市民会拿着油污重、甚至长霉斑的衣服来干洗,这些衣物比较难洗,既费时又费力,“衣服穿到什么程度该清洗,主要看衣领和衣袖,如果这两处同时出现了脏污,衣服就需要洗了。

此外,皮衣要注意防潮。皮质类衣物一旦受潮而出现类似蒸汽水样的液体,就要特别注意了,因为这种水汽是含有致癌物的。干洗店的师傅还提醒市民,衣服干洗后,最好在太阳下晒一晒,这样不但除去药水味,也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