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为百业百匠人才喝彩
发布时间:2018-08-28

记者 邵建来

日前,我县“百业百匠”客运站务作业技能大赛热闹开场,客运北站11个检票处的工作人员参与了角逐。这些人,生活中平凡,岗位上专业,他们兢兢业业、潜心做事的态度成为我们生活中普通却最美的风景。

在当今社会中,工匠精神越来越重要。所谓“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能把原子弹造出来的是人才,能把车子开好的也是人才。各行各业的技能人才,是推动技术创新和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尊重技能人才、重塑工匠精神是时代的呼唤。

时下,一些学生热衷于考文凭,而非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其实,学历只能证明一个人过去受教育的程度,并不说明他具有多高的能力。观察近年来的人才招聘会,有一技之长的技能人才很是抢手,而且薪酬水平丝毫不亚于名校的大学毕业生。这说明,很多用人单位考察一个求职者已经不再简单地看重牌子和学历,而是看中你的实践能力。

当下,我县开展“百业百匠”技能竞赛,实质上是对一线劳动者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弘扬爱岗敬业的精神,愿工匠常在,愿匠心永存!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