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景区乱停车需要长效管理
发布时间:2018-09-30

记者 邵建来

近日,《今日千岛湖》的一篇《旅游码头治“痛点”,设立出租停靠点》报道引起笔者的注意,文中指出,千岛湖中心湖区旅游码头出口处专门设立了出租车停靠点,整治车乱停“痛点”,值得点赞。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短途游、周边游也呈现爆炸式增长,当然,去景区旅游是为放松心情,如果景区停车混乱,服务人员疏导不力、缺乏管理等,往往会导致游客在旅游中产生不好的体验。

不仅是车乱停,景区停车乱收费、黄牛车泛滥等问题,都是游客吐槽的重点,正所谓“有需求就有市场”,记得旅委的一位工作人员就说过,“这些人都是有圈子的,一旦有人发现了这个赚钱的门道,马上就会在圈子里传开。”可见,要从根本上解决景区车辆停放问题,不仅要在黄金周等高峰时段重视调度管理,更需要夯实日常的服务基础,围绕提档升级,提升景区的综合服务能力,坚持建管并举,不断研究解决景区建设与管理运营的新形势、新问题,学习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游客创建更为良好的旅游环境。

其实,出门旅游的过程,就是体验的过程,别因为停车这件小事,给远道而来的游客留下不好的印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