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大批行道树将“整容”行人车辆需注意安全
发布时间:2018-12-04

记者 邵建来 通迅员 方立平

冬季是行道树修剪的最佳季节,自11月22日起,每天上午7时至下午5时,县市政园林管理处修剪人员对新安大街、排岭南路、排岭北路、新安西路等路段的行道树进行修剪。

这次大规模修剪主要是除去病枝枯枝,改善树木的通风透光条件,减少病虫害。市政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有种称作方翅网蝽的病虫对梧桐危害很大,清除难度也大,所以先减少这些虫的越冬虫口,再进行下一步的除虫。

此次修剪将于2019年元旦前后完成,预计完成悬铃木约1500株、栾树242株、无患子362株、香樟1200株的修剪,工作量较大、持续时间较长。截至目前,南山一路、南山大街行道树已修剪完毕。

为减少对行人和两侧商铺的影响,行道树修剪将进行分段施工。修剪作业时,除了树上修剪人员和树下道路清理人员,还会安排安全警戒员维护安全。市政园林管理处提醒,过往行人及车辆遇到剪枝时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小朋友不要到树下捡树枝,以免造成误伤。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