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给“城市美容师”多一份尊重
发布时间:2018-12-09

方婷婷

每天早晨七点多,绿园新村的公交站牌附近都会出现一位环卫阿姨的身影,不论晴天雨天,她总是一手畚斗一手扫把,有时认真地扫着地上的落叶,有时耐心地拾着垃圾桶旁的包装袋,不放过任何一处角落,坚持完成保洁工作。

其实像这样的“城市美容师”还有很多,街道边、广场上、公园里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我们应当给予“城市美容师”多一份尊重。为了千岛湖的“美貌”,他们起早贪黑,不辞辛劳。若是你见过凌晨的城市,就一定见过环卫工人的身影,在大家都还沉睡着的时候,环卫工人早早开始了工作:扫落叶、拾果壳、清理垃圾桶……他们给城市洗净了“脸”,让千岛湖以最美面貌迎接新的一天。

我们应当给予“城市美容师”多一份尊重。尊重他们,就是尊重这座城市,尊重我们生活的家园。千岛湖作为远近闻名的旅游城市,若说美丽的风景是城市的灵魂,那么整洁的环境便是城市的生命,而他们就是呵护这生命之芽的双手。

其实做到尊重她们并不难,垃圾入桶不乱丢,让环卫工人少弯一次腰是一份尊重;驾车自备垃圾袋,拒绝车窗随手抛是一份尊重;遇到环卫工人减速行,将生命安全放第一是一份尊重。

城市是大家共同的家园,维护“美貌”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而环卫工人作为冲在“一线”的工作者,理应得到大家的多一份尊重!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