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网上宣传工作的宣传提示
  发布时间:2009-02-12 14:07:42   
关于做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网上宣传工作的宣传提示

 

各区、县(市)委外宣办,各网络媒体:

    根据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外宣办有关通知精神,为进一步遏制网上低俗之风蔓延,规范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净化网络文化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前一阶段专项整治行动中,中央已经曝光、处理了一批网站,网络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目前,我市已全面展开专项整治行动。为进一步推进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区、县(市)委外宣办、各网络媒体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高度,以对党、对国家、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网上低俗之风泛滥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充分认识整治网上低俗之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区、县(市)委外宣办、各网络媒体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清理整治互联网低俗信息工作和做好专项整治行动网上宣传工作列为当前工作重点,加强领导,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切实落实各项工作。

二、加强宣传报道,形成强势正面舆论。各区、县(市)委外宣办要协调组织本地区广播、电视、报纸等主流媒体和互联网站广泛宣传开展清理整治行动的意义,充分说明网上低俗之风的危害性,形成清理整治网上低俗之风的强大舆论声势。

杭州网在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开设了专项整治行动宣传专题,及时转载中央、省市主要新闻单位和重点新闻网站有关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报道稿件,及时报道我市各地、各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进展和成效,曝光网络不文明行为。各区、县(市)网络媒体要在首页显著位置链接杭州网专题(http://www.hangzhou.com.cn/zzhlw/index.htm),把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网上宣传工作组织好、开展好,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三、 结合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省委外宣办将组织“网络:诚信与道德”为主题的“网络文明创意大赛”活动,各区、县(市)委外宣办和各网络媒体要积极做好配合和参与活动,努力在全市营造“大兴网络文明之风”的网络舆论氛围。

  

                                          中共杭州市委外宣办
                                           2008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