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党支部、工会、妇联、团支部2018年度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3 11:15:00   

党支部、工会、妇联、团支部: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党支部2018年度工作计划》、《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工会2018年度工作计划》、《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妇联2018年度工作计划》和《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团支部2018年度工作计划》等四个文件已经千岛湖传媒中心党组会议研究,同意下发。

请各组织按照计划安排,认真执行。

附件:

1、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党支部2018年度工作计划

2、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工会2018年度工作计划

3、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妇联2018年度工作计划

4、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团支部2018年度工作计划

5、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党支部、工会、妇联和团支部2018年度活动安排表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

二〇一八年三月十日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党支部2018年工作计划

2018年,党支部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思想教育,继续以党建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媒体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主要做好如下工作:

一、抓思想建设,提升政治素养

1、根据上级部署,结合中心实际,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2、发放“党员学习记录本”,做好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以及党员会议的学习记录;

3、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与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

4、组织1次以上党纪法规知识讲座;

5、“七·一”前后,组织全体党员外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二、抓组织建设,强化主体作用

1、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按照党章规定,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每季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半年上一次党课,每半年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每年举行一次民主评议党员;

2、严格执行“十六字”方针,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加强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和管理工作;

  3、继续做好党员档案规范化管理和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维护更新工作;

4、加强对工会、妇联、团支部工作的领导;

5、总结单位党建成果,做好外宣工作;

6、做好党费按月收缴和上交工作。

三、抓品牌建设,打造服务铁军

1、深化党员干部基层“进访解”活动和“记者帮帮团”一单位一品牌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围绕传媒中心党组和全媒体事业发展所需,推动“传媒讲坛”常态化,组建专业党员授课队伍,培养全能型或一专多能型人才;

3、按季度开展党员服务活动,一季度组织“1+X”、“一户一策一干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二季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三季度开展“我为七一献热血”和基层联系村“送清凉”活动,四季度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和业务培训;

4、建立党员关爱慰问制度,“七·一”建党节、党员政治生日送祝福,开展乒乓球、瑜伽等健身活动,增强组织凝聚力;

5、开展认领“微心愿”活动,在县派农村“第一书记”村和联乡结对村搜集“微心愿”,并由全体党员认领。继续做好与南苑社区开发支部的共建活动。

四、抓作风建设,力求清风常在

1、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

2、继续深化行风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通过“每周抽查、半月通报、年底考核”,树立新闻工作者良好社会形象。

3、与县纪委联系警示片,集中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

4、与县交警大队联系,接受文明出行教育。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党支部

二〇一八年三月十日

附件2: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工会2018年工作计划

2018年,工会继续认真把握职能定位,切实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开展丰富多彩文体活动,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为全媒体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

一、立足服务,关注员工身心健康

1、积极响应县总工会“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聚小钱为办大事”的互助互济理念,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健康风险意识,为每位员工投保2018年《杭州市女职工特殊疾病医疗互助》、《杭州市在职职工住院和规定病种门诊医疗互助》和《杭州市在职职工重大疾病和住院医疗互助》。

2、5月,开展一年一次的员工健康体检,下半年组织女员工妇科检查。

3、组织退休干部健康体检,并认真开展好重阳节、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4、做好2018年职工外出疗休养工作,并落实好员工节日及生日福利。

二、围绕中心,加强全能型队伍建设

1、配合党支部组织好工会会员的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2、组织学习工会员工的权利与义务等方面的文件及精神,发挥工会在事业建设和发展中的作用。

3、按照全媒体人才队伍建设要求,继续开展岗位业务技术比武、摄影比赛和论文评比等活动,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打造全能型或一专多能型工作团队。

三、创设载体,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1、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的同时,参加各类评选活动,特别是争创市级优秀职工之家。

2、在“五·一”劳动节前后,联合妇联、团支部组织绿道骑行、趣味运动会。

3、组织员工积极参与县总工会组织的活动,并加强与其他单位的联系,联合开展爬山、乒乓球、羽毛球和拔河等活动,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

4、激发员工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联合妇联、团支部,前往县派农村“第一书记”村宋村乡云港口村、王阜乡横路村关爱留守儿童,慰问结对社区困难户。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工会

二〇一八年三月十日

附件3: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妇联2018年工作计划

2018年,妇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女职工思想教育工作,维护好女职工合法权益,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促进中心全媒体事业发展。

一、立足发展,抓思想政治建设

(一)抓学习提素质。按照中心“又红又专”的要求,组织女员工开展学习和自我学习,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请进来、派出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与工作能力,培育政治合格、品德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一专多能型人才,推进工作提质,促进自身和中心的共同发展。

(二)鼓士气促和谐。妇女同志能顶半边天。现有28名女同志,80%在采编一线,其工作状态如何直接影响工作质量。在中心指导下,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培育良好职业操守,在生活上更多关心和鼓励,营造团结氛围,鼓足士气,高质工作,轻松生活。

(三)深化“妇女之家”建设。新的一年,单位将搬迁到珍珠半岛的广电传媒大楼。在新大楼,深化“妇女之家”建设,将相关创牌及资料统一制作上墙。订阅《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等报纸杂志,放置统一安排的阅读角,提供有关女性工作、健康、婚恋、家庭和教育等方面知识,给女同志们送上精神食粮,提高生活品质。

二、立足活力,抓组织活动建设

(一)开展好“三八”妇女节活动。新闻记者的工作时间长、节奏快、伏案工作较多,休息的时间短暂、切片,难以集中长时间开展锻炼。基于此,今年“三八”妇女节,妇联组织女员工开展登国家千岛湖登山健身步道暨“瑜美人·塑形象”瑜伽教授活动。通过教授,让大家学以致用,从而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塑造自身良好形象。

(二)抓好暑期亲子摄影活动。新闻记者相对陪孩子时间较少,与孩子的交流及合影精彩瞬间少。为此,妇联组织开展“小可爱”亲子摄影活动。利用暑期孩子放假时间,组织女员工和孩子珍珠半岛摄影活动行,邀请中心专业摄影师,为他们按下精彩瞬间,促进女员工之间、员工与孩子之间的感情交流,作为今年妇联的创新项目,并邀请更多的员工参与,扩大活动受益面和影响力。

(三)参加中心组织的其他活动。妇联积极联系和鼓励女员工参与到单位组织的活动中去,提升工作和生活情趣,展现妇女团队良好形象。

三、立足和谐,抓好关心关爱工作

(一)关心关爱女员工身心健康。关注女员工身心健康,关心关爱女职工身体健康,组织好单位每年的健康体检活动。了解女员工的身心动态,发挥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女员工有情况及时向中心党组汇报,以解决女员工一些实际困难,确保女员工以饱满状态,积极投入工作。

(二)关爱下一代,维护女职工权益。维护女员工的生育休假权益,在落实好相关休假政策的基础上,给予更多关怀和照顾,做好看望慰问工作,同时在新大楼开辟哺乳空间。

(三)抓好“六一”儿童节慰问留守儿童活动。联合工会、团支部,前往县派农村“第一书记”村宋村乡云港口村、王阜乡横路村关爱留守儿童,并组织儿童开展游戏。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妇联

二〇一八年三月十日

附件4: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团支部2018度工作计划

2018年,团支部立足“省级青年文明号”,积极发挥团组织优势,组织各类文体活动和志愿者活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坚定信念、开拓创新,着力打造“活力团支部”。

一、加强思想建设,提高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1、深化思政教育。组织团员参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提高团员青年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激发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2、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建立健全团员档案,完善团班子工作例会制、爱心基金管理制度,完善考核激励制度,激发团员工作和服务热情。

3、做好推优入党。鼓励团员积极撰写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推荐和输送优秀青年,为培养青年骨干打好坚实基础,同时吸收新鲜血液加入团支部。

4、提升团员素质。设立“青言青语”讲堂,结合好作品评比,邀请摄影、写作、编发等领域的资深记者、业务骨干传授知识、交流经验,努力营造积极学习、相互促进的青年活动氛围,为青年成长“铺路搭桥”。

二、开展品牌活动,提升传媒中心公众形象

在严格落实上级团组织各项精神、积极参与全县各类青年志愿活动的同时,创新载体、搭建平台,提升传媒好青年形象,助力全媒体队伍建设。

1、围绕“3·5”学雷锋日,继续开展“牵手残疾人”服务,组织团员青年献爱心,看望慰问南苑社区结对户王涌。

2、“5·4”青年节前后,联合其他单位开展一次“城市定向赛”活动,培养协同作战精神,增进对外交流。

3、“6·1”儿童节前后,联合工会、妇联,前往县派农村“第一书记”村宋村乡云港口村、王阜乡横路村关爱留守儿童,并做好新闻宣传。

4、“7·1” 建党节前后,与南苑社区开发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出一期以党建为主题黑板报,着力打造宣传阵地。

5、8月份,配合党支部举办一次“不忘初、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引导团员青年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生动的事迹诠释青年无悔的奉献与担当。

6、12月底,开展“传媒好声音”暨迎新主题联谊活动,在往年唱歌比赛的基础上,增设其他才艺、互动游戏等,丰富精神生活,展望新的一年。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团支部

二〇一八年三月十日

附件5: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党支部、工会、妇联和团支部2018年度活动安排表

时间安排  活动内容

一月份

1、党支部、工会、妇联和团支部认真制订本年度工作计划。

2、党支部组织党员专题学习讨论县委全委会和县“两会”精神;做好党支部和党员“双评”工作;开展“1+X”、“一户一策一干部”等走访慰问活动。

二月份

1、工会、团支部完成换届调整工作。

2、工会做好职工医疗互助工作。

三月份

1、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国卫复评志愿者活动;制定“传媒讲坛”年度实施方案。

2、妇联开展“三八”妇女节“瑜美人·塑形象”活动。

3、团支部开展“3·5”“牵手残疾人”志愿者活动。

四月份

1、党支部深化党员干部基层“进访解”活动;做好“记者帮帮团”党建项目有关工作。

2、妇联深化“妇女之家”建设。

3、党支部和工青妇组织开展县派农村“第一书记”村和联乡结对村“微心愿”认领活动。

五月份

1、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党纪法规知识讲座。

2、工会、妇联、团支部举办员工绿道骑行、趣味运功会。

3、工会组织职工健康体检。

4、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开展“城市定向赛”活动。

六月份

1、党支部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讨论发展党员。

2、工会组织职工外出疗休养。

3、工会、妇联、团支部组织员工前往县派农村“第一书记”村慰问留守儿童和看望结对社区困难户。

七月份

1、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2、妇联开展“小可爱”亲子摄影活动。

3、团支部组织团员出一期以党建为主题黑板报。

八月份

1、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 “1+X”、“一户一策一干部”走访慰问送清凉活动;做好与南苑社区开发支部的共建活动。

2、党支部、工会、妇联、团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九月份

1、党支部做好“记者帮帮团”党建项目有关工作。

2、工会开展记者节系列活动(岗位业务技术比武、摄影比赛和论文评比等)。

十月份

1、党支部总结单位党建成果,做好外宣工作。

2、工会走访慰问退休干部。

十一月份

1、工会争创市级优秀职工之家。

2、妇联开展女职工健康体检。

十二月份

1、党支部、工会、妇联、团支部联合开展“传媒好声音”暨迎新主题联谊活动;认真做好年度工作总结,迎接上级组织考核工作。

2、党支部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做好党支部和党员“双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