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梓桐镇 > 教育卫生
梓桐镇通过省级教育强镇验收评估
发布时间:2008-11-19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俊明)梓桐镇18日通过了省级教育强镇验收评估。

  在杭州市人民政府督导处处长姜鸿勤带领下,浙江省教育强镇验收评估组一行三人到梓桐镇开展验收评估工作。

  验收评估组一行先后到里桐完小、梓桐初中、梓桐镇成人技术文化学校、幼儿园、梓桐镇中心小学等地实际参观学校建设情况。每到一处,验收评估组都与老师、学生交谈,了解教学开展情况,实地查看教室、实验室、办公室、寝室、食堂和活动场所,他们对梓桐镇的教育创强工作表示满意。

  在评估报告会上,该镇主要负责人向验收评估组详细介绍了该镇的教育基本情况、教育创强达标情况、主要做法及成绩。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该评估组对《浙江省申报浙江省教育强镇评估表》、《浙江省申报浙江省教育强乡镇评估材料》的各项指标详细核对询问,并详细查阅了各项工作台账。经验收评估组讨论,最后宣布通过验收评估,并对该镇的下一步教育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了解,为提升地区办学品牌,实现农村教育现代化,打造“文化示范名镇”,该镇成立了由镇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创建省教育强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分解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积极开展省级教育创强工作。

  为推进教育创强工作的顺利进行,该镇还多次召开动员会和工作协调会,进一步造浓创强氛围,分阶段有计划的实施各项教育创强工作。2005年至今投入410余万元资金,完成了对初中宿舍楼、食堂及厕所的建设,操场的改造,篮球场、校园道路的硬化和防护栏一系列基础设施的建设;投资120余万元,完成了对里桐完小宿舍楼、食堂、教学楼的维修和场地硬化工程;投资4余万元,对成校校舍进行维修并添置了相关的教学设备。投资1400余万元对梓桐镇中心小学进行整体搬迁,撤并了外桐完小、墩头小学、常宁小学、唐家小学,顺利地实施了小学布局调整工作。中心幼儿园也于今年10月份开工兴建,明确3月份可建成完工。同时投资50余万元为学校添置了各类教学设备,使初中、小学的教学仪器的配备都达省I类标准,进一步优化了教学条件。

  同时,该镇还加强管理,积极鼓励老师参加在职进修,提高老师业务水平,不断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开展特色教育,充分发挥学生特长,全面提升办学效益。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