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梓桐镇 > 教育卫生
 梓桐镇为留守儿童拓开“梦想天空”
发布时间:2013-07-24

 梓桐镇为留守儿童拓开“梦想天空”

 本网讯 (通讯员 陆璐)梓桐镇杜井村“留守儿童、梦想天空”夏令营日前开班。

  该夏令营为期一个月,上午和下午各两节课,每天由不同的老师为孩子们辅导课业,教授课外知识,培养孩子们的综合能力。所有的老师和管理人员皆为社会志愿者,不收取任何报酬,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也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甚至还可以获得由志愿者们捐赠的礼物。另外,夏令营结束后,留守儿童俱乐部在村级志愿者的支持下将继续发挥职能,在周末及其他节假日为留守儿童服务。自此,杜井村的留守儿童进入了社会管理的新阶段。

  梓桐镇作为劳动力输出大镇,目前有留守儿童三百余人,如何利用无法与城市教育资源相比的社会资源,尽可能的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是全镇一直在努力的目标。在淳安供电局团委和杜井村退休教师为主体的志愿者队伍支持下,此次夏令营成了一次很好的探索。 
 

编辑王建才程就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