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梓桐镇 > 教育卫生
梓桐镇中小翰墨飘香 获授“浙江省书法教育实验基地”
发布时间:2014-06-14

梓桐镇中小翰墨飘香 获授“浙江省书法教育实验基地”

    本网讯 (见习记者 李维维 通讯员 洪晓影)日前,“浙江省书法教育实验基地”授牌仪式在梓桐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浙江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成员、省书法教育研究会成员和狮城区域联盟各校教师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被誉为“书画之乡”的梓桐,书法艺术已经融入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梓桐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我县深入推进特色学校的创建,梓桐镇中心小学利用地域文化优势和书画教育资源,致力学校内涵发展,积极创建“书画教育”这一特色。这次该校被评为省书法教育实验基地是继2011年被命名为“县书画特色学校”以来,获得的又一殊荣。

  “现场书画展示”是当天活动的一大亮点。百余幅优秀书画作品整齐陈列在展览室内,其中既有本地书画名家的大作,也有普通学生的作品。参观过程中,省书法教育研究会成员认真欣赏书法作品,给出高度评价,并现场挥笔,为梓桐镇小送上“翰墨润�”、“梓墨馨源”八个字,希望该校以“书法教育研究”为平台,努力营造“人人爱书法、个个学书法”的浓郁氛围,通过“一点一划地写字”来传承梓桐优秀传统文化。

  “学校一直传承书法艺术,弘扬书法文化,开展书画教育,我们不是非让每个学生都成为书法家,而且让他们都成为有艺术素养的人。”梓桐镇中心小学校长唐章强表达了自己真挚的想法,“接下来,我们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墨香校园文化建设的力度,让书法文化在梓桐镇小再添亮丽色彩,实现‘笔尖上的梦想’。” 
 

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