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梓桐镇 > 教育卫生
梓桐镇顺利通过省级卫生镇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2007-10-24

 

    10月23日,以杭州市爱卫会原副主任吴伟根为组长的省级卫生镇考核验收组一行九人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建法以及县府办、县爱卫会、县卫生局等领导的陪同下,对梓桐镇创建省级卫生镇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浙江省原改水办主任石汝法也以省级卫生镇考核验收观察员的身份亲临梓桐镇参加省级卫生镇考核验收。


    这次考核采用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群众评议、查阅台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听取梓桐镇主要负责人就今年来创建省级卫生镇工作的专题汇报以后。考核验收组分成综合检查组、组织管理单位卫生组、健康教育疾病控制组、食品和公共场所卫生组、环境卫生和环境保护组、除四害组及改水改厕和行政村卫生组等7个小组分别对镇容镇貌、机关学校、医疗卫生、宾馆饭店、汽车客运、食品加工、文化娱乐场所及五个重点村进行实地查看。


    在对检查情况进行评审汇总后,考核组一致认为,梓桐镇在创建省级卫生镇的工作中,领导重视,措施得力,特别是今年通过市卫复评以后,该镇党委政府以此为契机,自加压力、主动请缨,提出要创建省卫生镇,把此作为深化清洁乡村工程的有效载体,农村环境卫生得到显著的改善、集镇品位得到显著的提升、农民卫生意识得到显著的增强,达到了创建省级卫生镇的各项标准要求,建议省爱卫会命名梓桐镇为省级卫生镇。


    据了解,梓桐镇自确定创建省级卫生镇以来,先后投入资金285万元,新建自来水厂,改善居民用水条件;投资25万元,对集镇破旧街面进行维修;投资10万元,对街道人行道重新铺设和绿化;投资15万元,新建垃圾中转站,集镇基础设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同时,加大农村环境卫生的保洁力度,给各村配备垃圾箱等保洁设施,进一步加强农村保洁员队伍的管理,提高保洁员的报酬,为成功创建省级卫生镇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郑苏坤  张秀秀)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