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梓桐镇 > 教育卫生
梓桐镇中心小学新校区全新亮相
发布时间:2008-09-12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俊明 记者 洪文玲)9月10日上午,一所凝结社会各界爱心的现代化学校――梓桐镇中心小学新校园正式启用。

  梓桐镇中心小学创办于1939年。原校址座落于梓桐镇黄村村中央,校园占地面积仅为2.9亩,只能容纳8个教学班,学校规模和硬件设施已完全不适应新时期的办学需求。在县委县政府的悉心关怀和杭州联乡结村帮扶集团的倾力帮扶下,总投资1400万元的该校整体搬迁工程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完成。

  新校区位于梓桐镇环山北路(黄村村里荷家塘),校园占地面积38亩,按照省二类标准设计施工,总建筑面积10498平方米,可容纳810名学生。新校内配备了学生微机房、多媒体教室、音乐室、美术教室、书法教室、图书阅览室、科技教室、舞蹈教室等专用教室,装有校园网络系统、智能广播系统、闭路电视系统、电话通讯系统等,基本实现教育装备现代化。

  随着新的中心小学投入使用,该镇教育布局全部调整到位,外桐完小、常宁村小、唐家村小、墩头村小统一并入中心小学实现集中教学。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