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梓桐镇 > 教育卫生
梓桐镇小:举行遇灾紧急逃生自救、疏散演练效果好
发布时间:2009-05-18

  为保证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迅速安全的疏散人员,使全校师生能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提高师生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梓桐镇中心小学于近日组织了一次火场逃生自救、疏散演练。

  为确保演练顺利,演练前,学校对前期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向师生传授了遇到紧急突发事件时逃生的方法和技巧。随着一声刺耳的警报声,演练正式开始。学校分管安全的负责人组织相关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全校600余名师生按照事先制定的“紧急疏散演练预案”,井然有序地进行自救和疏散,工作人员也非常镇定地指挥着人群。在没有任何拥挤、推拉的情况下,全体师生只用3分钟便疏散到预定的安全地带。

  经过疏散演练,全体师生都有很大触动,学校安全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又讯: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落实阳光体育工程,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的体质。近日,梓桐镇中心举行了全校的跳绳健体比赛。

  这次比赛以年级为单位,(每班选出五名优秀选手参赛),比赛分为一分钟限时赛和花样跳绳比赛。比赛开始了,学生们你追我赶都不甘落后。最后各年级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通过比赛,既提高了学生们的技能,又增强了他们的体质;既是一个新的起点,更是一个加油站,引领全校学生真正动起来跳起来,迈向成功的大舞台。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