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梓桐镇 > 教育卫生
梓桐镇中心小学第二课堂丰富多采
发布时间:2009-05-27

梓桐镇中心小学第二课堂丰富多采

  近几年来,梓桐镇中心小学坚持走创建规范加特色学校,培养合格加特长学生的办学之路,审时度势,适时调整学校发展的办学思路,使所有的学生都受到良好的教育,得到全面的发展。

  学校结合自己的办学思路,在充分利用课堂40分钟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各种课外兴趣小组,开发学生的智力。为了提高第二课堂活动的质量,学校成立了第二课堂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人员、时间、措施三到位,先后成立了书法、课外阅读、绘画、剪纸、舞蹈、口琴、篮球、棋类、小制作和七巧板等十多个课外兴趣小组,为了使学生能全面获得知识,兴趣小组的辅导教师认真钻研业务,博览群书,结合学生的实际智力情况,为学生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智力开发计划,使学生能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汲取知识,丰富自己的头脑。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为梓桐镇中心小学师生个性特长的展示与提高搭建了平台,大大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几年来,有学生先后在国家、省、市、县各种软硬笔书法比赛中获奖,学生的手抄报在市里获奖,在我县举行的科技节、邮票设计比赛和各类征文比赛中,该校选手都分别取得了比较优异的成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