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梓桐镇 > 教育卫生
梓桐镇小:携手名校 寻求发展
发布时间:2009-12-09

梓桐镇小:携手名校 寻求发展

携手名校 寻求发展
――梓桐镇小骨干教师赴杭州市西湖小学教育集团考察学习

  为了促进中青年教师专业成长。12月3日―4日,梓桐镇中心小学一行14人,到杭州市西湖小学教育集团进行考察和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梓桐镇小与杭州市西湖小学教育集团,于2007年建立了“支部共建”关系,两校每个学期都开展教育教学交流活动。此次该校的部分骨干教师到杭州市西湖小学教育集团主要学习校本研训的开展与班级管理及文化建设。教师们在杭州市西湖小学教育集团不仅聆听了文新校区数学组、体育组有关开展教研活动的介绍,还参与了数学组的教研活动,并有效开展教研活动进行了积极交流。活动中,教师们认真听课、记录,积极参与交流,还非常留心学校和班级的文化建设,不停地用手中的相机记录自己感兴趣的精彩画面。大家都认为,这样的学习机会太难得了,城里的教育教学已走出了课改前期的困惑,结出了可喜的硕果。农村的教育教学必须跟上才行,坚守农村的教师们任重而道远。(卢平莲)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