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党支部、工会、妇委会、团支部2014年度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3-16 09:15:03   

关于转发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党支部、工会、妇委会、团支部2014年度工作计划的通知

 

党支部、工会、妇委会、团支部: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党支部2014年度工作计划》、《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工会2014年度工作计划》、《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妇委会2014年度工作计划》和《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团支部2014年度工作计划》等四个文件已经千岛湖传媒中心党组会议研究,同意下发。

请各组织按照计划安排,认真执行。

附件:

1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党支部2014年度工作计划

2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工会2014年度工作计划

3、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妇委会2014年度工作计划

4、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团支部2014年度工作计划

5、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党支部、工会、妇委会和团支部2014年度活动安排表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

一四年三月十日

 

 

主题词党支部  工会  妇委会  团支部  工作计划  通知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                2014年3月10印发

 


附件1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党支部2014年度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2014年,党支部在中心党组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七次全委会、县“两会”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续深化理论素养提升,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性锻炼,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中心各项工作创新创优、转型提升和创新改革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

二、工作主题

根据中心2014年度工作思路,确定党支部2014年度工作的主题为“立足岗位争先锋,服务群众创佳绩”。

三、主要工作

(一)深化学习,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坚持党支部每季、党员每月组织开展1次学习活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与员工思想实际,学以致用,加强理论武装,提升理论素养。

1、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精神,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总体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教育实践活动,召开科室和单位层面交流学习会。

2组织全体员工集中学习,召开单位层面交流会。邀请县纪委领导,为全体员工上一堂廉政教育课;邀请杭州相关媒体经验丰富的专家,为全体员工上一堂职业道德教育课;组织观看警示电教片,对全体员工进行先进典型和警示教育。

3、中心党员与南苑开发党支部党员共同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县委十三届七次全委会、县“两会”精神;

4、组织党员集中开展一次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县“两会”精神学习讨论活动。

按照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制定符合实际的学习计划,根据中心工作的需要,确定学习内容,通过加强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自觉查找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员先进性方面存在的差距,坚持每月第一周星期四晚上的学习制度,加强党员行为规范。

(二)改革创新,不断强化党的组织建设

党的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包括党的民主集中制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要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按党章的规定,坚持党的组织生活, 坚持和完善“五个一”制度;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每季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半年上一次党课;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每年一次民主评议党员,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和员工思想实际,具体做好如下几个方面工作:

1、做好支部改选工作;

2、继续加强中心机关党建品牌建设;

3、做好党员队伍后备力量的培养,做好“推优入党”工作;

4、“七・一”前后安排一次民主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外出学习考察、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5、做好“三会”一课工作;

6、加强对工会、妇委会和团支部工作的领导,巩固两个创建成果;

7、及时做好党费收缴和上交工作。

(三)联系实际,开展好各项党建活动

1、深入开展“三问三送”活动。

元旦、春节前后开展好以“问需于民送春风、问计于民送新风、问信于民送清风 为内容的“三问三送”活动。

2、全面深化“三认”服务工作

在本单位全面推行“认人、认情、认事”服务机制,激励中心全体员工深入基层,联系群众,锤炼队伍,改进作风、强化服务,提升能力。具体做好以下工作:

①认人:公开信息亮身份,制作统一的身份公示牌,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深入一线勤联系,以多种方式做好联乡结村、“1x”、“一户一策一干部”帮扶工作,每年与帮扶村开展活动不少于2次,走访困难群众不少于2次,为结对群众办实事1件以上。

②认情:建档“明”情,全面推行党员干部为群众“办事档案”制度;记事“热”情,全面推行联系服务群众“民情日记”制度;

③认事:对帮扶结对村户、分片联系的乡镇基层单位、服务对象等群众提出的各类事项,本单位党员干部要给予办理或协助联系办理。

锤务认”活动动,送”活动。3、开展“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活动

温暖季(元旦、春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希望季(35月):开展学雷锋活动;组织“五水共治”捐款;

清凉季(68月):开展一次“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踊跃参加义务献热血;到帮扶结对村开展“送清凉”活动;

关爱季(912月):帮助高校毕业生圆“就业梦”,为贫困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免费业务培训。

4、继续做好共建活动

①前往金峰乡朱家村、左口乡塘边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②与南苑社区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A、继续赠送开发支部本年度自定报刊2份和《今日千岛湖》报纸1份;

B、继续与开发支部共同做好绿化共建工作;

C、“1+X”支部共建;

D、继续开展党员进社区服务工作(义务巡防、政策咨询、新闻宣传等)。

(四)真抓实干,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

①以“提质提效,守责创新”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坚决反对“四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使全体员工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

②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

继续抓好行风建设,树立新闻工作者良好社会形象。

与法院联系,旁听一次庭审;或与公安局联系,参观一次看守所。

⑤与县纪委联系,每半年集中组织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等。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党支部

二�一四年三月十日

 

附件2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工会2014年度工作计划

 

2014年,工会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开展“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认真把握工会的职能定位,维护全体员工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愉悦身心,为推进中心全媒体事业转型升级,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一、组织全体员工健康体检

职工健康体检是中心每年安排的常规性活动,这体现了中心对广大员工的关爱和关怀,要提前谋划,制定实施方案,认真做好一年一度的员工健康体检工作。

二、举办记者节系列活动

按照中心党组统一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庆祝中心成立十周年和记者节系列活动,如制作形象宣传片、专家授课、岗位技术比武、摄影比赛和员工科研论文评比等,不断提高新闻宣传质量,提升提全体员工整体素质,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良好工作氛围。

三、举行第二届“传媒好声音”卡拉OK

工会继续认真举办第二届“传媒好声音”卡拉OK赛,在发动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参与的基础上,邀请部分家属一并参加,进一步活跃员工业余文化生活,不断提高艺术素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格调高雅、多姿多彩的文化氛围

四、与其他单位开展联谊活动

组织员工积极参与县里组织各种文体活动(如县体育局举行的射击、乒乓球、羽毛球和登山比赛等),并计划今年十月份左右,与县工行工会举行联谊运动会,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单位的联系,丰富广大员工精神文化生活。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工会

一四年三月十

 

 

 

 

 

 

 

 

 

附件3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妇委会2014年度工作计划

 

2014年,中心妇委会将紧紧围绕中心的工作重点,继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立足岗位,团结互助,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在激励女职工认真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努力调整好身心,以更加健康愉悦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

一、举行“三・八”妇女节活动

    为了巩固省级“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举办“巩固省级‘巾帼文明岗’暨‘三・八’妇女节绿道骑行活动”,营造节日的喜庆氛围。

二、开展女职工健康体检

妇委会组织女职工健康体检,计划全年安排两次,上半年与中心的员工健康体检结合起来,下半年开展一次女职工健康体检,努力实现女职工健康体检的全覆盖。

三、组织各类文体活动

 妇委会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县妇联和县直机关党工委举办的各类文体活动。认真组织第二届“传媒好声音”卡拉OK赛,并选择一套健身操,邀请教师现场教学,并与其他单位联合开展健身运动会,不断提升身体素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四、开展献爱心活动

妇委会在“六・一”儿童节前后,继续开展为留守儿童献爱心活动,并认真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进一步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四、开展知识讲座

针对员工职业性的肩颈腰劳损等问题,妇委会邀请相关专家开展开设养生保健讲座,邀请专业演唱教师,给大家讲授演唱技巧方面的知识。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妇委会

一四年三月十

 

 

 

 

 

 

 

 

附件4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团支部2014年度工作计划

 

    一、以增强争先意识为核心,抓实素质培养

1、继续组织全体团员参加中心组织的各种理论学习活动,通过辅导讲座、撰写论文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活动方式,营造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进一步提高团员青年的理论素养。

2、加强全媒体型人才建设,总结中心成立10周年的丰硕成果,不断扩大中心的影响力,举行“我与中心共成长”演讲比赛。

3、积极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参加业务技能比武活动,争当“青年岗位能手”,在中心每月进行的“七好”评选活动中,将评选出来的结果作为推优入党的依据。

    二、以丰富活动内容为抓手,搭建成长平台

    1、开展以“积极向上、团结协作”为主题的户外体能拓展训练,培养全体团员吃苦耐劳精神,磨练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展现团员队伍奋发有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2、为进一步加强团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计划与县烟草专卖局团支部开展联谊活动。

3、开展第二届“传媒好声音”卡拉OK赛,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营造活泼氛围。

4、与中心妇委会联合组建文艺队,定期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并将活动常态化,丰富大家业余文化生活,也与其他单位交流提供节目支撑。

5、与泰隆银行团支部联合开展“我们爱老兵”志愿者活动,并结合本职工作,策划推出一组系列报道,挖掘老兵们的故事,做好深入报道。

    三、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深化品牌工作

    1、积极申报争创全国青年文明号,引导青年职工与时俱进,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互帮互助,爱岗敬业和团结协作的团体精神,为推动中心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2、深化青年文明号进社区活动。与县检察院团支部联合举行进社区活动,服务社区居民。

3、深化青年志愿者活动。积极参加团县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围绕“35、“54等重大节日,深入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不断提升中心省级“青年文明号”社会影响力。继续开展牵手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关注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不断提升中心的公信力和公众形象,还要深化与南苑社区开发路楼道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四、以创建团建工作为重点,加强自身建设

1、加强团工作交流学习。与兄弟新闻单位团支部交流学习,不断开拓工作视野,完善工作机制,推进自身建设。

2、加强团员队伍建设。继续开展团员意识教育,做好推优工作,每年向党组织推荐和输送优秀青年12名,为培养青年骨干打好坚实的基础。

3、完善宣传阵地和互动平台,利用腾讯微博建立团支部宣传阵地,进一步宣传中心团员青年形象,激发团员青年自我宣传的热情。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团支部

一四年三月十

 

附件5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党支部、工会、妇委会和团支部2014年度活动安排表

时间安排

  动 内 容

备注

一月份

党支部做好党员“双评”和年度积极分子推荐工作、开展“三问三送”活动和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

 

二月份

1、党支部、工会、妇委会和团支部制订本年度工作计划

2、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集中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精神,与南苑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县“两会”等重要会议精神,专题学习讨论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组织全体员工为“五水共治”捐款

3、团支部通过腾讯微博建立自身宣传阵地

 

三月份

1、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征求党员意见建议,做好支部书记改选,与开发支部补植“共建林”,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教育片

2、工会召开中心成立十周年筹备会

3、妇委会开展巩固省级“巾帼文明岗”暨“三・八”妇女节绿道骑行活动

4、团支部开展“35学雷锋日志愿者活动,并与妇委会联合组建文艺队

 

四月份

1、党支部做好“推优入党”、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法院旁听庭审或参观看守所

2、工会、妇委会、团支部积极参加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等单位举办的各类活动,并与其他单位联合开展文体活动

3、妇委会举办健身活动(学跳健身操等)

 

五月份

1、党支部、工会、团支部开展“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庆祝活动

2、党支部举办职业道德教育课

3、工会组织员工健康体检工作

4、团支部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并与其他单位团支部联合开展进社区服务活动,不断提升省级“青年文明号”社会影响力

 

六月份

1、党支部做好上半年党费收缴事宜、继续开展党员进社区服务工作

2、工会召开中心成立十周年专题片终审会

3、妇委会、团支部开展为留守儿童献爱心活动

4、团支部举行户外体能拓展训练

 

七月份

1、党支部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开展慰问帮扶、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邀请专家上党课

2、妇委会举办养生保健知识讲座

 

八月份

1、党支部组织党员外出考察学习、帮助高校毕业生圆“就业梦”

2、团支部举行“我与中心共成长”员工演讲比赛

 

九月份

1、党支部做好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总结

2、妇委会举办演唱技巧知识讲座

 

十月份

1、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教育片

2、妇委会开展女职工健康体检

3、团支部举行团员青年参加业务技能比武活动,开展“我们爱老兵”志愿者活动,并推出系列报道

 

十一月份

1、党支部、工会、团支部组织第二届“传媒好声音”卡拉OK

2、党支部继续开展党员进社区服务工作

3、工会举办记者节系列活动(专家授课、岗位练兵、摄影比赛、论文评比等),并与其他单位工会联合开展活动

4、团支部与兄弟新闻单位团支部交流学习

 

十二月份

1、党支部、工会、妇委会、团支部做好年度工作总结

2、党支部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做好下半年党费收缴工作,邀请专家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