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4-03-16 09:15:35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意见

 

各科室、印象传媒公司:

2014年,千岛湖传媒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平台,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切实加强内控机制建设,为“以湖兴县,蝶变淳安”和建设“美丽杭州实验区”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一、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1、细化工作内容。中心以细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内容、增强实效性为目标,继续抓好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个关键环节,明确中心主要负责人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要对所分管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全责,

 

科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抓好本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分解责任目标,明确责任分工,与科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建立健全责任考核、责任追究等配套制度,增强可操作性和有效性。

2、强化工作考评。以切实维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严肃性为目标,按照分级管理,一级抓一级的原则,结合年度工作目标,通过“督责”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执行情况的动态管理和跟踪督查,及时掌握有关情况。通过“问责”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责任追究。注重“考责”加强对考核结果的应用和转化。

3、深化工作机制。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可操作性为目标,创新方式方法,深化工作机制,通过“明责”确保责任主体到位,“分责”确保责任科学分配,“定责”确保责任层层落实,使全体员工都知其任、明其职、尽其责,做到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相互结合、相互促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年初在一定范围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行公示;年终通过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专题上报等形式对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情况进行报告,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主动性和透明性。

二、扎实开展群教育实践活动,有效改进工作作风

1、加强纪律建设。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教育,加强监督检查管理,坚决纠正各种不良现象。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的意识、组织意识,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遵守组织制度,切实按照党章规定,做到“四个服从”,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

2、切实转变作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着力形成改进作风的常态化机制。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查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决纠正“四风。教育全体员工认真遵守《千岛湖传媒中心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律要求》六方面纪律,要求大家自觉遵守《千岛湖传媒中心深化作风建设的十五条规定》及处理办法,通过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强化执纪监督,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3、优化服务水平。坚持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标准,全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着重开展几大活动:深入金峰乡帮扶村和左口乡干部党员结对子村、千岛湖镇社区及退休老同志家庭开展“三问三送”活动,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认真开展“三认”服务活动,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完善采编人员基层联系点,深入基层一线,真情倾听民声,真切体验疾苦,真情关爱民生,深化“走、转、改”活动。着力解决行政后勤人员中间确实存在的工作执行力、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问题,召开各个层面的座谈会,征求各方意见建议,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三、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廉洁意识

1、抓好日常教育。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抓好反腐倡廉日常的宣传教育。结合反腐倡廉新形势新要求,深入抓好党纪政纪条规学习,特别是新党章、《廉政准则》、《党纪条例》等,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党风廉政教育制度化、规范化。

2、开展警示教育。以加强宗旨、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自律教育为重点,把廉政风险和警示教育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做到长抓不懈。通过邀请纪委领导上廉政党课、专家上职业道德课、观看警示教育、庭审旁听和参观看守所等方式,以案施教,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释理,使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防微杜渐。

3、营造廉政氛围。中心五大媒体继续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将廉政文化建设与人文精神家园建设、“道德讲堂”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相融合,不断丰富廉政文化宣传内涵,创新报道载体和形式,提高廉政文化的亲和力、感染力和影响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四、大力加强内控机制建设,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1、创新工作举措。按照全县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工作要求,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和督促协调,特别要杜绝有偿新闻和虚假报道,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不断创新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思路、新办法,探索“制度加科技”预防腐败工作,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探索“廉洁文化网络建设”。深化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和“结贫思廉”活动,加强廉情监测预报和网络舆论引导。

2、修订完善制度。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要求,开展查漏补缺,对已有制度作进一步归类梳理,围绕权力运行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认真排查权力行使、制度机制和思想道德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本着缺什么补什么,规范性、实用性、配套性和可操作性的原则,修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努力从机制上预防腐败问题的发生。

附件: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表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

         二○一四年三月十一日

 

 

 

 

主题词:党风   廉政   建设   意见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县中心            2014311日印发

附件: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表

 

项目

工作内容

责任领导

牵头科室

配合科室

一、切实担负起维护党章的政治责任

1、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建设

宋士和

办公室

各科室

2、抓好对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检查

宋士和

办公室

各科室

3、严格实施问责制

宋士和

办公室

各科室

二、加强教育和监督,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4、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王富设

办公室

各科室

5、加强党内监督

王富设

办公室

各科室

6、推进机关廉政文化建设

宋坚明

办公室

各科室

7、加强对反腐倡廉舆情研判,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

叶良喜

办公室

各科室

8、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

叶良喜

办公室

各科室

9、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

宋士和

办公室

各科室

三、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深入开展作风建设

10、严格公务接待和经费预算管理

宋士和

办公室

各科室

11、深化“小金库”专项治理

宋士和

办公室

各科室

12、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

宋坚明

办公室

各科室

13、领导干部公务用车使用管理

王富设

办公室

各科室

14、作加强作风建设督查力度

王富设

办公室

各科室

15、治理公职人员收送礼金、礼品问题

王富设

办公室

各科室

四、着力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

16、深化政务公开工作

宋坚明

办公室

各科室

17、深化党务公开工作

王富设

办公室

各科室

五、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力度

18、加强信访举报监督工作

王富设

办公室

各科室

19、加大作风整顿力度,治理“庸懒散”行为

叶良喜

办公室

各科室

20、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王富设

办公室

各科室

21、完善干部考核评价、管理监督和激励保障机制

王富设

办公室

各科室

22、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王富设

办公室

各科室

六、切实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

23、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

班子成员

办公室

各科室

24、充分发挥纪检领导小组组织协调、监督检查职能作用

王富设

办公室

各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