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16 09:17:02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督查组工作规则

 

各科室、印象传媒公司:

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为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千岛湖传媒中心成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查组,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具体督促检查。为充分发挥中心督查组的作用,特制定本工作规则:

一、主要职责

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查组(以下简称督查组)在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按照职责要求积极主动开展督查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1、传达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精神及工作要求,督促抓好落实。

2、了解掌握中心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审阅活动实施意见、对照检查材料、整改方案等相关资料,提出意见和建议。

3、参与和督查中心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

4、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督促中心各科室加强整改,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

5、发现和总结典型,及时发现和分析存在问题,并督促整改。

6、及时向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二、工作方式

采取听取汇报、参加会议、个别谈话、查阅有关资料、问卷调查和暗访等方式开展工作。

三、工作内容

1、落实工作例会制度。坚持每周汇报制度,督查组成员每周向组长汇报本周督查工作情况。每月召开一次全组工作例会,督查组成员提供书面督查材料,认真总结一月工作,布置下月任务。坚持工作记实制度,梳理汇总督查的工作大事记,做到每项工作有据可查。

2、坚持分块督查机制。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对督查组人员进行督查科室划分,王富设组长负责全面工作,邵振平督查新闻部,王朝峰督查专刊部、印象传媒公司,叶青督查办公室、广告部,洪文玲督查网络编辑部、手机报编辑部。各科室每月需向办公室提交学习情况,督查组要具体负责督查科室的精神传达、学习交流、意见收集、挖掘典型、作风建设、“三认”服务工作、工作执行力、环境卫生等工作。

3、加大信息报送力度。督查组加大督查科室的信息报送工作,原则上每周在中心内网刊发1篇信息,内容务求真实可靠、特色亮点。活动办公室人员从中遴选优秀稿件,进行整理、归总,及时向外报送。

4、履行工作报告制度。重大事项要及时向中心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活动办公室报告,不隐瞒或者歪曲、捏造事实,全面、准确地反映活动情况。严格保密制度,不向外透露督查科室有关情况。

5、及时通报督查情况。认真总结每月督查组工作例会内容,并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如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措施、下步工作任务和要求等。

四、工作纪律及要求

督查组既要带头学习、模范表率,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又要尽心履职、从严督查,保证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更要严明纪律、规范制度,以好的作风保障督查工作的有效开展。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

一四年三月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