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梓桐镇 > 特色农业
文佳农业观光园“初见端倪”
发布时间:2014-08-12

文佳农业观光园“初见端倪”

    本网讯   (记者   李维维   通讯员   洪晓影   胡国锋)“以举世闻名的千岛湖为依托,充分发掘和尊重山坞内原生态自然环境,结合蜿蜒绵长的水岸鱼塘景观,努力营造‘山水、田园、农家’的理想休闲环境,从而真正实现回归自然、修身养性的度假梦想。”这就是梓桐镇勾画出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美好蓝图。

  文佳农业休闲观光园区把该镇对于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所有美好愿景都变成了现实。该园区位于练溪村石川坞,弥猴桃、翠冠梨、水蜜桃、中草药等种植,湖羊的养殖,垂钓、烧烤、养老度假等是它的主要产业和功能。

  记者在现场看到,园区已显雏形,湖蓝色的湖羊羊圈基本建设完成。园区里已经种上了一列列整齐的疏果,届时将供游客采摘。此外,“中草药示范园”、“渔业垂钓休闲园”等工程也已初步建成。

  “截至目前,该项目按照年初县重点工程推进计划,已完成中草药园、果蔬园及部分湖羊羊圈建设工程,并引进了湖羊500只。”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管理用房建设工程正在施工中,建成后将用于食堂、职工宿舍和管理附属用房,总投入资金已达790余万元。

  接下来,该镇将继续坚持镇主要领导负责制,牵头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疑难杂症,保证项目顺利推进;继续坚持分管领导和责任办公室现场指导制,分批次或组团到现场察看进程,现场解决问题,现场处理问题;督促企业依据规划,根据进程,如期完成1800平方米的农家乐项目,完善鱼塘周边景观,建设休闲垂钓场地和整个园区的景点绿化等工程。 

编辑王建才程就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