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梓桐镇 > 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梓桐镇2014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36号
发布时间:2014-08-20

梓桐镇人民政府文件

 

梓政[2014]36号

――――――――――――――――――――――――

 

 

 

 

 

 

梓政[2014]36号

 

 

关于印发《梓桐镇2014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行政村、镇属有关单位、各职能办公室:

根据省、市、县食安办部署和要求,6月10日至22日为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梓桐镇结合实际,制定《梓桐镇2014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梓桐镇人民政府

2014年 6月 5日

 

 

 

 

梓桐镇2014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进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根据县食安办《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淳安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淳食安办〔2014〕4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践行科学监管,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提高人民群众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二、活动主题

2014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

三、活动时间

2014年6月10日至22日

四、组织领导

成立梓桐镇2014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方肇兴

副组长:徐  迅

成  员:周葆�、姜行云、徐秋红、胡玉华、严林祥、胡小波、胡信平

五、宣传内容

1、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基本常识

(1)着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政策。采取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2)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和基本常识。镇食安办将联合威坪工商所和卫生院在杜井街上开展一次食品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宣传辨别假冒伪劣食品和有毒有害食品的基本知识、食品中毒预防与应急处理常识。并介绍本镇的法律职责和工作程序,并认真受理食品安全举报投诉案件。

2、宣传食品安全百日严打专项行动成效。通过广播村村响、宣传栏、黑板报、农民信箱等方式,大力宣传梓桐镇开展食品安全百日严打专项行动成效。

六、宣传形式

1、开展主题现场宣传活动

(1)活动组织:主题现场宣传活动由镇食安办组织,镇农办、镇畜牧站、卫生院、威坪工商所等相关人员参与。

(2)活动时间:2014年6月16日

(3)活动地点:杜井街上

(4)活动内容: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启动仪式;现场悬挂食品安全宣传条幅,展出食品药品安全展板,设立食品安全宣传咨询点,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接受村民群众咨询。

2、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各村、镇属有关单位结合本地、本单位工作职责,在人口密集地区、学校等区域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在本辖区内以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的形式,营造浓厚的食品宣传氛围;各职能办公室同时开展各类食品安全的检查,以执法行动来掀起食品安全宣传教育高潮。

3、开展“三进”宣传活动

镇食安办及相关职能办公室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村庄、进学校、进企业”活动。

进村庄:各职能办公室围绕宣传周主题,抓住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村宣传栏、组织观看“诚信做食品,我们共担当”视频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农村群众宣传教育活动。

进学校:镇三所学校负责安排在活动期间上一节以食品安全为主题健康教育课,召开一次食品安全主题班会,办一期以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与健康宣传栏。同时,通过校园广播、宣传栏等,多渠道介绍食品安全知识,特别要引导学生对学校周边食品的正确认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

进企业:食安办、经发办、农办、卫生院、畜牧站、工商所等职能办公室和部门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食品安全科普行动,走进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督促、监督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在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责任意识。

七、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村、镇属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县食安办《通知》确定的主体、内容和要求,抓紧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食品安全宣传周各项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2、扩大宣传范围。各村、镇属有关单位要广泛动员各方力量,集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拓展宣传教育的深度与广度,把宣传的范围延伸到农村、学校、企业等基层薄弱区域,深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应对风险的能力。

3、浓厚宣传氛围。各村、镇属有关单位要紧紧围绕宣传主题,抓住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社会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通过多种形式、多个角度、多种途径,面向社会公众、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学生群体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将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到社会的各个阶层和方方面面,为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