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掌上千岛湖”规范化管理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5-01-05 13:03:43   
关于加强“掌上千岛湖”规范化管理的意见

关于加强“掌上千岛湖”规范化管理的意见

 

千岛湖传媒中心顺应历史发展的潮流和现代信息技术发展的需要,大力加强新媒体建设,借助移动平台传播形态,推出“掌上千岛湖”手机客户端。为规范“掌上千岛湖”管理,打造中心第六大媒体,实现向全媒体转型升级,特制定此意见,具体内容如下:

一、平台介绍

“掌上千岛湖”手机客户端包含掌上千岛湖综合平台和千岛湖网商(千岛GO购)电商平台,两者有分有合,各有侧重。

“掌上千岛湖”是一款面向智能手机用户的千岛湖本地客户端应用,是千岛湖本地权威的新闻及生活资讯服务平台,主要开设新闻、旅游、酒店、美食、文化、养生、娱乐、购物、企业和便民等十大版块,包括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一掌打尽”,让用户在第一时间了解千岛湖热点新闻,在指尖上览尽天下事,快捷购物娱乐,轻松玩转生活,成为“智慧淳安”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千岛湖网商”是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为发展淳安电子商务而搭建的公共服务平台,主要是向广大用户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等服务,有网络和手机两个版本,用户可通过网络或手机登录平台,在这里找到千岛湖旅游、美食、娱乐、购物、房产、教育、医疗、保健、理财、便民等所有的商家信息和服务信息,一切在电脑前或掌上即可轻松完成,为我县“智慧经济”、“智慧生活”提供强有力支撑。

二、管理原则

1、媒体定位

将“掌上千岛湖”定位为党的媒体,严格按照新闻规律、宣传规律、政治规律三大规律办事,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注重民生服务,促使新闻性、指导性、时效性、服务性、可读性的同步增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

2、机构管理

由千岛湖传媒中心党组领导,网络编辑部、印象传媒有限公司协同管理。掌上千岛湖综合平台主打新闻宣传,由网络编辑部管理,千岛湖网商(千岛GO购)电商平台主打电子商务,由印象传媒有限公司管理。

3、信息来源

立足本土,依托千岛湖传媒中心丰富的新闻资源,充分整合《今日千岛湖》、千岛湖新闻网、淳安手机报、淳安发布、千岛湖屏媒资源,融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方式于一体,每天向用户提供最权威的时政要闻、最新鲜的城乡动态、最贴近生活的本地资讯,让信息传播零时差、零距离,让大家随时随地都能关注各类资讯信息。

三、栏目设置

掌上千岛湖分为新闻、旅游、酒店、美食、文化、购物、养生、娱乐、便民、风采十大板块。其中新闻、旅游、文化、养生、便民由网络编辑部负责,酒店、美食、购物、娱乐、风采由印象传媒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子栏目设置明确如下:

1、【新闻】网络编辑部负责管理

淳安新闻:时政要闻、城乡动态、图片新闻。

民生百事:民生资讯

视频新闻:千岛湖新闻、图说淳安两档原创视频新闻。

天下关注:国内、国际、省市新闻(来源以新华网、人民网、浙江在线、杭州网为主,以及中央省市要求转发为准)、外媒看淳安。

2、【旅游】网络编辑部负责管理

景区景点:淳安县情、旅游概况、湖区景点、旅游线路(以千岛湖旅游网信息为主)

乡村旅游:农家乐、乡村旅游景点、漂流等(以千岛湖旅游网信息为主)

自助自驾:自驾旅游、绿道骑行、婚纱摄影、房车露营、体育赛事等信息(以千岛湖旅游网信息为主)

视频欣赏:相关旅游外宣视频节目(以千岛湖旅游网信息为主)

3、【文化】网络编辑部负责管理

淳安民俗:淳安民间艺术和风土人情。来源文广新局和县志办

淳安名人:淳安历史的各类名人(历史上著名人物、烈士和省级以上劳模)

文化瑰宝:介绍淳安人文古迹、文化名品(含鱼拓、丝织品)

淳安姓氏:介绍淳安的主要姓氏来源及分布。来源文化馆、档案馆。

4、【养生】网络编辑部负责管理

生活常识:介绍生活小知识和小资讯

保健产品:印象传媒有限公司负责拉广告

美容健身:印象传媒有限公司负责拉广告

名医之窗:介绍淳安名医专家,提升实用性和吸引力

5、【便民】快件查询、公交线路、客运班次、票务服务、淳安地图、家政服务、家电修理、便民热线、加油站、抢修热线等常用电话。

6、【酒店】印象传媒有限公司负责管理

7、【美食】印象传媒有限公司负责管理

8、【购物】印象传媒有限公司负责管理

9、【娱乐】印象传媒有限公司负责管理

10、【风采】乡镇、部门、企业形象展示,印象传媒有限公司负责管理

四、操作流程

1、固定性稿件:如《今日千岛湖》报、千岛湖新闻网、淳安发布、淳安手机报等每日已审核、刊登的新闻直接上传掌上千岛湖。

2、其他栏目稿件:须通过内部办公网提交值班总编审批,经值班总编签发至掌上千岛湖,方可上传掌上千岛湖。

五、工作要求

1、掌上千岛湖编辑遵守纪律,严格按照流程开展工作。

2、加强与网络编辑部内部、印象传媒有限公司和衢州日报社的沟通,有问题及时汇报。

3、值班不得擅离岗位,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

二○一四年十一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