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2014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报告
  发布时间:2015-02-26 15:45:09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2014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报告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2014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报告

 

2014年千岛湖传媒中心在县委县政府和县纪委的领导下,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强化监督检查力度,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坚实保障。

一、主要做法

1、加强组织力。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分工负责,团结协作”的要求,重点抓好党风廉政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个关键环节,明确党政主要负责人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要对所分管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全责,科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抓好本科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明责”确保责任主体到位,“分责”确保责任科学分配,“定责”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强大工作合力。同时,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可操作性为目标,年初制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单位与科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中心总体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机制。年终通过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专题上报等形式对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情况进行报告,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主动性和透明性。

2、提高约束力。我们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中共浙江省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切实解决“酒局”、“牌局”等问题的通知》和《关于在全县开展公务接待专项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201312月印发《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进一步厉行节约规范“三公”经费管理》,推进“三公”经费管理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形成“三公”经费管理长效机制,2014年公务接待费3.06万元,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80.3%,不存在公款大吃大喝及参与高消费娱乐等情况。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定《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意见》,不断完善工作责任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修订财务管理制度、现金管理制度、内部审计制度、公车改革后差旅费开支规定和公共交通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等内容,形成规范、有序的财务管理体系。我们及时对原制度进行修改完善,并要求全体员工严格按照规定执行,财务部门、办公室从严把关审核。还建立新闻宣传、内部管理和广告经营三方面长效机制,为遏制“四风”创造良好环境,实现以制度来管理人、推动工作的目的。

3、注重引导力。以“廉洁、节俭、增效”为目标,传媒中心领导认真学习《中共浙江省纪委关于在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中共杭州市纪委关于在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和县纪委《转发市作风办<关于十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的通知》等精神,并持之以恒贯彻执行八项规定,从严把关法定节假日期间干部员工福利的发放工作,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坚决不予发放。多次召开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会议,认真学习杭州市及我县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让大家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节约型社会、密切联系群众的高度,进一步了解当前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落实党政主要领导讲廉政党课制度,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邀请县纪委相关领导开展廉政知识讲座、集中观看《四风之害》等警示教育片,前往县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等,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组织党员到枫树岭镇白马村等地追寻革命红色记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并充分利用活动室、板报、宣传栏等场地开展廉政文化宣传,努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氛围。将廉政文化建设与人文精神家园建设、“道德讲堂”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相融合,不断丰富廉政文化宣传内涵,创新报道载体和形式,全年刊发党风廉政报道90余篇,如《全体县管干部集中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和《我县通报国企违法违纪案件》等,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4、强化监督力。传媒中心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议事及监督制度,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凡涉及重大事项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都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力求做到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始终把落实正风肃纪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有关规定工作放在首位,从严执行。在县正风肃纪督查中以及在整治违规收受礼金礼卡礼券、公款收送节礼、公款请吃、公车公艇私用(5月份已车改,严格按车改相关文件规定执行)、大操大办婚庆喜事、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以及公务活动奢侈浪费等“四风”突出问题情况中,传媒中心没有发生一起违规事件。同时,我们加大单位内部正风肃纪督查力度,把思想教育同制度规范有机结合,通过民主生活会、明察暗访、举报电话等形式,形成监督的整体合力,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上率先垂范,认真践行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制定工作效能行为责任追究办法,严禁在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炒股、玩游戏、打牌、下棋、看电影、看小说、听音乐、网上购物等行为。加大作风建设督查力度,每月督查4次以上,并及时予以通报,作为员工年度综合测评的重要依据,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对顶风违纪、边学边犯“零容忍”,严肃处理,形成敬业奉献、实事求是、清正廉洁、勇于创新的优良作风。

5、扩大影响力。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落实“三认”服务机制,抓好挂牌上岗、集中服务、开门接访、组团服务、民情日记等制度,通过帮扶结对、“联乡结村”、“1+X”结对帮扶、“一户一策一干部”、记者联系基层服务、社区共建等形式,全面深化基层服务工作。发挥自身工作职能,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带队深入基层采访,做好县委县政府大项目、大举措、大活动和民生、热点、监督等宣传,为结对村金峰乡朱家村量身打造宣传网站和宣传册,推动全县景区化和乡村旅游的发展。深化采编人员在“走、转、改”活动,采编人员主动下基层、接地气,反映基层的精品力作不断涌现,在2014年浙江省县市区域报好新闻奖评选中,参评的10件作品全部获奖,程必停同志荣获浙江省县市区域报“十佳编辑”荣誉称号,成为杭州地区唯一获得此项殊荣者。新闻部记者义永华按照中心领导要求,深入采访县优秀共产党员、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副大队长方鹏跃的先进事迹,深入采写的人物通讯《一腔热血铸警魂  长寄此身在青山》,得到省委夏宝龙书记的肯定和批示。在深入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推出淳安发布、掌上千岛湖、千岛湖网商等新媒体,舆论引导的能力和手段得到新的突破。此外,大力加强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教育采编人员严格按照新闻规律、宣传规律、政治规律三大规律办事,坚决杜绝有偿新闻和虚假报道。

二、努力方向

接下去,将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狠抓节点。以岁末、年初为重点时段,以元旦、春节为重要节点,狠刹公款送礼、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确保清廉过节。二是严肃查处。对违反“八项规定”和在执行过程中“走过场”现象要从严从快查处,绝不姑息迁就,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现象的出现,着力遏制和戒除“四风”问题。三是加强监督。继续采取明察暗访、定期汇报、随时抽查等形式,加强检查监督,严防违反八项规定现象回潮,确保八项规定及省、市、县要求落到实处。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

一五年一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