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2014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报告
  发布时间:2015-02-26 15:45:25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2014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报告

 

2014年,千岛湖传媒中心纪检组在县纪委(监察局)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心党组的有力指导下,狠抓责任落实、学习教育、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组织活动等五方面内容,取得明显的工作成效。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抓责任,齐抓共管体现合作能力

千岛湖传媒中心以打造“廉洁团队”为目标,成立党风廉政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有效降低廉政风险,不断拓宽监督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党风廉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中心纪检组以细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内容、增强实效性为目标,按照分级管理的工作原则,切实抓好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个关键环节,制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分解责任目标,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健全责任考核、责任追究等配套制度,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操作性和有效性。与科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年终通过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专题上报等形式对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情况进行报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主动性和透明性。

二、抓学习,深入人心体现教育能力

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开展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如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县有关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邀请专家上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到革命老区、看守所接受教育等,每位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2篇以上。大力加强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教育采编人员严格按照新闻规律、宣传规律、政治规律三大规律办事,坚决杜绝有偿新闻和虚假报道。利用活动室、黑板报、宣传栏、短信平台适时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工作氛围,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忧患意识和反腐倡廉意识。同时,认真落实上廉政党课制度,2014年,中心主要领导、纪检组长上廉政党课6次,领导班子听取分管科室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5次,分管领导给科室人员上廉政党课4次,通过系列活动,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廉洁从政观念,有效改进工作作风。丰富廉政文化宣传内涵,创新报道载体和形式,全年刊发党风廉政报道90余篇,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抓作风,清正廉洁体现监督能力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传媒中心纪检组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深入查找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决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破除“酒局”、“牌局”,做到“六个一律”,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全体员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8条办法”、“六个严禁”、市委“30条意见”和县委“20条要求”,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制定传媒中心作风建设十五条规定和作风效能追究办法,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加大作风建设督查力度,成立以纪检组长为组长的“正风肃纪督查组”,坚持定期与不定期地开展督查工作,重点检查上(下)班情况、中途外出登记情况、上班期间有无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不断增强干部作风建设自觉性。每周巡查1次以上,及时通报巡查结果,并将督查情况纳入员工年度考核,创设敬业奉献、实事求是、清正廉洁、勇于创新的工作氛围。

四、抓规范,有条不紊体现管理能力

一是根据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有关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和抓好岗位责任制、政务公开制、服务承诺制、效能投诉制、绩效考评制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责任制度的落实,努力实现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素质,增强公仆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务实意识。二是加强班子成员监督,严格执行重大事项班子集体讨论决定,特别是在“三重一大”问题上,坚持做到集体讨论,民主集中、科学决策,凡涉及重大事项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都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力求做到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坚持诫勉谈话,坚持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向全体员工报告履行职责和廉洁从政情况。三是修订学习教育制度、工作考核制度、发展党员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信访工作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内部审计制度等多项制度,建立新闻宣传、内部管理和广告经营三方面长效机制,严格规范内部运行机制,不断激发发展活力,实现以制度来管理人、推动工作的目的。

五、抓活动,求真务实体现服务能力

传媒中心组织党员爱国主义教育、进社区服务和25日集中服务、干部返乡服务等活动,认真开展“1+X”、“一户一策一干部”等慰问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群团组织认真开展各类评比及文体活动,不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落实“三认”服务机制,认真部署、靠前指挥,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采访,做好县委县政府大项目、大举措、大活动和民生、热点、监督等宣传,为结对村金峰乡朱家村搭建全县村级首家宣传网站,制作农家乐门牌和宣传折页,助推乡村旅游发展。深化“走、转、改”活动,要求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反映群众的所思所盼,践行求真务实的作风,严格遵守宣传报道纪律,防止和杜绝虚假新闻报道,实现最佳的宣传效果,如人物通讯《一腔热血铸警魂  长寄此身在青山――追记淳安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副大队长方鹏跃》,得到省委夏宝龙书记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和平的肯定和批示。911日《今日千岛湖》一版的《满山都是金银》,也得到县委书记朱党其的批示和表扬。在深入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推出淳安发布、掌上千岛湖、千岛湖网商等新媒体,舆论引导的能力和手段得到新的突破。

接下去,要继续紧紧围绕省、市、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切实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加大作风建设督查力度,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

一五年一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