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党支部、工会、妇委会、团支部2016年度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18 16:33:30   

关于转发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党支部、工会、妇委会、团支部2016年度工作计划的通知

             

党支部、工会、妇委会、团支部: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党支部2016年度工作计划》、《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工会2016年度工作计划》、《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妇委会2016年度工作计划》和《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团支部2016年度工作计划》等四个文件已经千岛湖传媒中心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同意下发。

请各组织按照计划安排,认真执行。

附件:

1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党支部2016年度工作计划

2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工会2016年度工作计划

3、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妇委会2016年度工作计划

4、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团支部2016年度工作计划

5、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党支部、工会、妇委会和团支部2016年度活动安排表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

一六年三月八日

 

 

主题词党支部  工会  妇委会  团支部  工作计划  通知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                2015年3月8印发

 


附件1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党支部2016度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2016年,千岛湖传媒中心党支部在中心党组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十六次全委会、县“两会”精神,加强思想教育,优化队伍建设,增强党性锻炼,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组织保障。

二、工作主题

根据中心2016年工作思路,确定党支部2016年工作的主题为“立足岗位争先锋,服务群众创佳绩”。

三、主要工作

一是深化学习,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制定符合实际的学习计划,坚持党支部每季、党员每月组织开展1次学习活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与员工思想实际,学以致用,加强理论武装,提升理论素养。具体内容:

1、结合建党95周年,邀请专家授课辅导,主要学习中共党史、五个发展理念、“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2、中心党员与南苑开发党支部党员共同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县委十三届十六次全委会、县“两会”精神。

3、中心党员集中开展县委十三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学习讨论活动。

4、组织以宪法为主的法律知识讲座。

5、组织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大党规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竞赛活动。

二是改革创新,不断强化党的组织建设

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坚持党的组织生活, 坚持和完善“五个一”制度;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每季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半年上一次党课;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每年一次民主评议党员。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和员工思想实际,具体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继续加强机关党建品牌建设,做好党建项目建设,设想推出党员(中层干部)任职社区或企业“书记(总经理)助理”,发挥自身宣传优势,开展新闻宣传“社区行”或“企业行”系列报道。

2、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做好党员队伍后备力量的培养,对积极入党的同志,要加强培养教育,对符合党员标准的入党积极分子,要做好“推优入党”。

3、做好“三会一课”工作,“七・一”前后和十一月份左右各安排一次民主生活会。

4、组织全体党员到中洲镇红色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5、加强对工会、妇委会、团支部工作的领导,注重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突出活动的参与性和有效性。

6、按要求,及时足额做好党费收缴和上交工作。

7、加强对党员的关爱,建立慰问制度,“七一”、党员政治生日发微信、送本书,多提供学习福利,开展健康、音乐欣赏讲座,组建党员周末球类、登山、自行车等俱乐部,增强组织凝聚力。

8、总结全县和单位党建成果,加大对外宣传,2016年,争取得到省、市委领导批示肯定,并在省委组织部《组工情况》、《党代表通讯》、市《组工情况反映》、县《组工信息》刊发信息。

三是联系实际,开展好各项党建活动

1、认真开展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如文明劝导、政策宣讲和义务巡防等)和25日党员固定服务日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纳米”,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2认真开展好“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活动。

温暖季(元旦、春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希望季(35月):开展学雷锋活动;

 清凉季(68月):开展一次“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踊跃参加义务献热血;到帮扶结对村开展“送清凉”活动;

关爱季(912月):帮助高校毕业生圆“就业梦”,为贫困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免费业务培训。

3、继续做好各类共建活动。

①与左口乡塘边村、王阜乡荷花坪村开展共建活动。

②与南苑社区开发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A、继续赠送开发支部报刊2份和《今日千岛湖》1份;

B、征求共建支部意见,办好宣传栏、黑板报等;

4、加强与乡镇(部门)的联系,将宣传和活动相结合,实现互联互动的效果。

5、深入开展文明旅游、文明出行、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等四大文明行动,培树“我是淳安人”的骄傲感和自豪感。

四是真抓实干,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

1、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

2、继续抓好行风建设,树立新闻工作者良好社会形象。

3、将不参加进社区服务、25日党员固定服务日活动的党员,纳入负面扣分体系,与年终评先评优先挂钩,并在适当场合公开。

4、与县交警大队联系,接受文明出行教育。

5、与县纪委联系警示片,每半年集中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等。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党支部

二�一六年三月一日

附件2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工会2016度工作计划

 

2016年,中心工会将以建设“实力工会”为目标,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切实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开展丰富多彩文体活动,为中心全媒体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

一、立足服务,关注员工身心健康

1、响应县总工会“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聚小钱办大事”的互助互济理念,提升广大员工的健康风险意识,为每位员工投保2016年《杭州市女职工特殊疾病医疗医疗互助》、《杭州市在职职工住院和规定病种门诊医疗互助》、《杭州市在职职工重大疾病和住院医疗互助》。

2、开展一年一次的员工健康体检,下半年组织女员工妇科检查,使员工倍感关怀和温暖。

3、认真组织退休干部健康体检,并认真开展好重阳节、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4、按照规定组织2016年度职工外出疗休养,并落实好员工生日福利,员工生日当天送生日蛋糕和鲜花。

二、围绕中心,加强全媒体队伍建设

按照全媒体人才队伍建设要求,继续认真开展岗位练兵、摄影比赛和科研论文评比等活动,不断提高全体员工综合素质,着力打造全能型工作团队。

三、创设载体,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1、参加县级先进职工之家、优秀工会工作者及“工人先锋号”等评选活动,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增强工会发展活力。

 2、在五・一”劳动节前后,跟千岛GO购联合举办,组织全体员工前往天屿开展郊游、寻宝活动。

3、组织员工积极参与县里组织各种文体活动,并加强与其他单位的联系,联合开展爬山、乒乓球、羽毛球、拔河等活动,丰富广大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4、组织前往农村“第一书记村”派驻村和千岛湖镇南苑社区,关爱留守儿童,慰问结对困难户,激发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工会

                        六年三月一日

 

 

 

 

 

 

 

 

 

附件3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妇委会2016工作计划

 

2015年,中心妇委会紧紧围绕千岛湖传媒中心主要工作,以打造魅力妇委会为宗旨,关爱女员工身心健康,认真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为全媒体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一、举行“三・八”妇女节活动

以放松身心、快乐健康为目的,认真开展以“三月女人天,别样妇女节”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户外拓展及趣味运动。

二、关注女员工身心健康

组织女员工参加单位一年一次的健康体检,下半年组织女员工妇科检查,使员工倍感关怀和温暖。

三、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六・一”前后,与中心工会、团支部联合,前往王阜乡荷花坪村看望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给他们送上节日的良好祝愿。

四、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组织女员工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积极构建互帮互助、相互关爱的和谐社会。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妇委会

六年三月一日

 

 

附件4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团支部2016度工作计划

 

 2016年,中心团支部立足“省级青年文明号”,积极发挥团组织优势,组织各类文体活动和志愿者活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坚定信念、开拓创新,着力打造“活力团支部”。

一、加强团的阵地建设,提高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1、深化思政教育。组织团员参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团员青年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激发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2、加强队伍建设。8月组队参加新闻知识竞赛活动,设置必答题,抢答题等环节,通过活动提升业务水平。

3、做好推优入党。鼓励团员积极撰写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推荐和输送优秀青年,同时吸收新鲜血液加入团支部。

二、深化开展品牌活动,提升传媒中心公众形象

1、围绕“35学雷锋日,继续开展“牵手残疾人”服务,组织团员代表走访看望南苑社区结对户王涌。

 2、在“54青年节之际,开展“集结青春力量,共护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公益活动,组织志愿者文明劝导,发放对违规垂钓、湖边洗衣说“不”的倡议书,并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3、联合中心工会、妇委会,“六・一”节前后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在展现团员爱心和热心的同时,利用全媒体集群做好新闻宣传,传播社会正能量,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4、在“七・一” 建党节前后,与南苑社区开发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出一期以庆祝建党95周年为主题黑板报,着力打造宣传阵地。

59月,与其他单位团委、团支部开展联谊活动,通过互动游戏以及分组比拼等趣味活动,深化单位之间、团员之间的的沟通与交流。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团支部

六年三月一日

 

 

 

 

 

 

 

 

 

 

 

 

 

 

 

 

 

 

 

 

附件5

 

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党支部、工会、妇委会和团支部2016年度活动安排表

时间安排

  动 内 容

备注

一月份

1、党支部、工会、妇委会和团支部认真制订本年度工作计划;

2、党支部做好党支部和党员“双评”工作,并开展“1X”、“一户一策一干部”等走访慰问活动;

3、党支部党支部确定党建项目,建立党建联系点。

 

 

 

二月份

1、党支部与南苑开发党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县委十三届十六次全委会、县“两会”精神;

2、党支部组织党员专题学习讨论县委十三届十六次全会精神;

3、工会做好县级先进职工之家、优秀工会工作者及“工人先锋号”等评选工作。

 

 

三月份

1、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共党史、五个发展理念、“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内容;

2、工会制定本年度职工疗休养实施方案;

3、妇委会开展“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4、团支部开展“35学雷锋活动。

 

 

四月份

1、党支部做好机关党建品牌建设,开展“社区行”或“企业行”宣传报道;

2、党支部开展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内容的知识竞赛活动;

3、工会组织员工开展郊游、寻宝活动;

4、工会、妇委会、团支部参加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等单位举办的各类活动。

 

 

五月份

1、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2、工会组织员工健康体检;

3、团支部开展“集结青春力量,共护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并组织团员加入县志愿者队伍。

 

 

六月份

1、党支部做好上半年党费收缴工作;

2、工会组织职工外出疗休养;

3、工会、妇委会、团支部组织员工前往农村“第一书记村”派驻村开展留守儿童献爱心活动。

 

 

七月份

1、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党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开展“1X”、“一户一策一干部”等走访慰问活动,并做好“推优入党”工作;

2、团支部组织团员出一期以以庆祝建党95周年为主题黑板报。

 

 

八月份

1、工会、妇委会、团支部参加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等单位举办的各类活动;

2、团支部开展新闻知识竞赛活动、与其他单位团组织联合开展活动。

 

 

九月份

1、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2、工会开展记者节系列活动(业务比武、摄影比赛、论文评比等);

3、妇委会开展女职工健康体检。

 

 

十月份

1、工会走访慰问退休干部;

2、工会、妇委会、团支部与其他单位联合开展文体活动。

 

 

十一月份

1、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文明出行教育活动;

2、党支部总结单位党建工作成果,加大外宣力度。

 

 

十二月份

1、党支部、工会、妇委会、团支部认真做好年度工作总结;

2、党支部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做好下半年党费收缴及上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