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梓桐镇 > 党建园地
梓桐镇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4-10-29

  日前,梓桐镇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全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所取得成果,并就下一阶段巩固活动成果、深化党的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行部署。

  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从今年2月开始,该镇在全镇组织开展了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前已经到了收尾阶段。

  会上,该镇党委书记徐军飞在讲话中指出,活动开展以来,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牢牢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聚焦作风建设,突出实践特色,扎实推进各环节各步骤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

  该镇的主要做法重点突出在“学、严、力、民、干、带”六个字上。一是突出一个“学”字。镇党委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基础贯穿活动始终,班子成员带头实行“每周夜学”、“以讲促学”、“以评促学”制度,丰富学习内容,切实夯实践行群众路线的思想基础。活动开展以来,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全体镇村党员干部共参加集中学习25次、交流讨论3次,集中学习时间达到15天。二是突出一个“严”字。镇党委深刻认识到,对照检查材料是思想认识是否到位的集中体现,也是今后整改落实的重要依据。5月份,镇党委班子及成员就开始亲自着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紧紧聚焦“四风”问题,通过深“挖”细“刨”,在“像、准、深、严”上下功夫,确保对照检查材料高质量。三是突出一个“力”字。镇党委带头即知即改,着力从“反四风”问题入手,从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事项改起,做到立说立行。每周一召开一次班子例会,集体研究“五水共治”、“无违创建”、“群众路线”等当前重点事项,集聚集体智慧,合力推进。四是突出一个“民”字。该镇坚持开门搞活动,在活动中,突出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推进“三认服务”走访工作。通过“三问三送”、“你提问、我提效”等活动,共征集镇党委班子“四风”意见25条,征集工作层面意见120条,班子个人240条,基层党组织120条。乡镇“一把手”带头走访困难户、党员户95户,全镇“三认”服务共走访农户5635户,完成“包村干部走访率100%、村两委干部走访率100%”的目标任务。五是突出一个“干”字。该镇深入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全镇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作风建设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的实际行动,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六是突出一个“带”字。推动教育实践活动高质量开展。活动伊始,按照“一把手把关,一把手带头”的要求,主要是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共建;包村干部,入村共推;党员干部,集中共学”三个方面,做好带头,作表率。

  就下一步工作,该镇党委书记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学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夏宝龙书记、龚正书记、朱党其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继续打好作风建设这场硬仗,以党的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全镇镇在全县景区化发展之路上持续取得新进展。要进一步抓强党建。全镇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三个坚持”抓落实,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工作落实制,是坚持干部管理制,建立抓党建工作长效机制。要进一步抓实“三认”。继续坚持晚八点听民声、“6+1”便民服务机制和首问窗口责任制。要进一步坚持“反四风”。四风”问题有其顽固性、反复性,不能寄希望“毕其功于一役”,不能把活动收尾等同于作风建设收场,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县委第七督导组组长程建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该镇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要求该镇下一步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从严从实的态度,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全镇各项社会经济事业全面发展再立新功。 

  会上还对全镇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