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思想众筹 碰撞别样火花  专题部召开科室务虚会谋划新思路
  发布时间:2019-01-03 09:44:44   

 2018年12月27日下午,千岛湖传媒中心专题部全部采编人员相聚在一起,回顾这一年的得与失,畅谈明年的打算。

2018年是专题部尤为艰辛的一年。一方面人员变动较大,原科室主任调离;一名骨干调整到其它科室;新人几进几出,科室变动人数达到7人次。另一方面软文采写任务加重,从十月份开始软文采写重新分工,目前相关单位提供资料的情况越来越少,需要记者现场采访,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明显增加。

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团结协作,负重前行,圆满完成新闻和软文的任务。据统计,2018年专题部完成软文整版170个,完成协议单位外宣稿件20篇,专题部记者还参与协议单位洽谈20次。新闻采写方面,专题部在选题策划上服务大局,在主旋律报道上精耕细作,推出两会特刊、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刊、下姜及周边地区乡村振兴等特刊40余个。此外,关注老百姓的关注,抓取一批百姓关注的焦点开展报道,受到了读者的好评。

大家在岁来暮新之时,敞开心扉,畅谈所得、所思、所想,憧憬着明年再有新作为。在2019年专题部要加强科室管理,抓好作风建设。通过月例会、周例会布置每月、每周任务,同时加强钉钉打卡管理;根据单位安排,积极做好专题宣传工作,努力实现“企稳”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加强新老结对,促进年轻快速成长。方婷婷作为专题部新进员工,从10月底以来多次下乡独自采写稿件,表现优异。她表示明年要更多地寻找新闻线索,独立完成高质量有价值的新闻稿件。

在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传媒中心分管领导宋坚明副主任对七名编辑、记者的发言做了中肯点评。他说2019力求将专题部打造成有活力、有希望、有生机的团队,让每一个人更好、更快地成长。(何柳青)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