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富文乡 > 民间传说
天不容
发布时间:2010-12-08

天不容

  富文村对岸田磅上有块坡地,土名卸衣墓,别名天不容。别看地皮不大,却是风水宝地,多少风水先生看中这块墓地,多少有权有势的财主想得到它,又不敢贸然动土,怕得是扭不过漠川村方氏宗祠中的人。

  秋去冬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有一年,方姓中一位有名望的老人去世了,他们自然想到了这块风水宝地。不经任何人商量,不化任何代价,就雇人工在这风水宝地上动起土来。一大班砖工足足做了半年多,一座气派的坟墓终于完工,老人的棺材也终于入了墓穴。真造孽啊!说是老人太孤单,无人侍候,要找一男一女两个小孩陪葬,美其名,金童玉女相随。入殓那天,他们欺骗了两个还不懂事的孩子,把他们骗进墓穴,立即封上了墓门,两条小生命就这样断送了。

  活人陪葬的事传的沸沸扬扬,怨声载道。半年后一个漆黑的夜晚,雷声大作,轰隆一声巨响,方氏坟墓炸开了一大窟窿,那方氏棺材被炸得粉碎,两个冤死的小孩阴魂冲出了地狱。百姓皆大欢喜,都说善恶终有报应,活人陪葬天不容,从此卸衣墓有了别名:天不容。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乡镇概况

淳安县富文乡位于淳安县东部。东与建德、桐庐毗邻,西南千岛湖正相连,北与文昌镇交界。

富文乡政府以驻地自然村得名,乡政府驻地西南距县城仅17.5千米,全乡有三条通县城公路,到县城只需20分钟车程,距杭千高度公路出口仅10分钟车程,交通十分方便,地理条件、环境资源得天独厚。境内森林茂盛,气候宜人,山庄、别墅、农家乐林立,十分方便游客吃、住、玩。距乡政府所在地3公里东南大门的“森林氧吧”鹤立鸡群,吸引八方游客……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