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富文乡 > 民间传说
天火烧
发布时间:2010-12-08

天火烧

  富文村老供销社那块基地上,原先是一个大户人家的。传说,这里住着个大户,虽不算财主,吃穿绰绰有余。可是当家的良心不好,遇事喜欢占便宜,遇利喜欢图小利,总想自己发财别人倒霉。

  有一年,接连下了好几天大雪,把大门都封了,穷苦人家不仅挨了饿,连个火种都没有,火炉也烧不起来,大家都纷纷盼着天放晴。

  天,还是一个劲地下雪。大户主人早晨一起床,站在大门里,对着天说:“天啊!你下吧,下得再大一些,我也不怕,我家里粮食一大仓,青菜萝卜一大缸(腌的),柴火一大方”。老天好像长了眼睛,不忍心看着穷苦人再受冻挨饿。雪停了,太阳出来了,大户主人抹着良心的话却让人听见了,很快在村里传开。大家异口同声地诅咒:这个人家总有一天要让天火烧掉。

  老天有眼,一天夜里,“嘶”地一声一个火球不偏不倚落在这个大户人家房上,一把熊熊天火,把这个不安好心的大户烧个精光。事后,人们互相告诫:做人要长点良心,千万不要盼别人倒灶。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乡镇概况

淳安县富文乡位于淳安县东部。东与建德、桐庐毗邻,西南千岛湖正相连,北与文昌镇交界。

富文乡政府以驻地自然村得名,乡政府驻地西南距县城仅17.5千米,全乡有三条通县城公路,到县城只需20分钟车程,距杭千高度公路出口仅10分钟车程,交通十分方便,地理条件、环境资源得天独厚。境内森林茂盛,气候宜人,山庄、别墅、农家乐林立,十分方便游客吃、住、玩。距乡政府所在地3公里东南大门的“森林氧吧”鹤立鸡群,吸引八方游客……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