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富文乡 > 民间传说
芋毛头
发布时间:2010-12-08

芋毛头

  很多年以前,漠川村出过一个芋毛头。芋毛头身高八尺,腰粗体实,他有七兄弟,个个虎头熊背,堪称清平源里霸王家族,山产地产无数。传说皇帝老爷住地只有五重门,而他家的房屋却有七重门,砖头是水磨过的,就在漠川中央(今何桂香住地)。

  芋毛头依仗霸王家族权势,无恶不作,村里青年男女结婚,新娘子要陪他睡三个晚上才许新婚夫妻同房,甚至丧尽天良,连娘舅母也不放过。芋毛头坏事做绝,惹得怨声载道,人人伺机报复。

  一年春季,连日倾盘大雨,溪水猛涨。突然,村里来了十几个外地人,个个结实硬朗。他们找到芋毛头,就把他骗到溪对岸,随即拆了桥板,让他的兄弟追不过去,十几个硬汉一齐动手,用铁索把芋毛头捆了起来,拎起拳头就打,用脚狠踢他的要害处。一阵拳脚相交,芋毛头仍完好无损。他们又把他拖到附近一所水碓里,把他放进水碓臼里,让碓头往下打,一下二下……,还是动不了他一根毫毛。芋毛头见他们动不了他,笑着说:“你们这样弄,是弄不死我的,只有在我的屁股里放铁火炮,才能炸死我。”于是十几个硬汉真的在他屁股里放了铁火炮,果真被炸死。

  清平源里一霸死了,老百姓奔走相告,拍手称快,而漠川村芋毛头欺世霸道的桩桩丑事流传至今。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乡镇概况

淳安县富文乡位于淳安县东部。东与建德、桐庐毗邻,西南千岛湖正相连,北与文昌镇交界。

富文乡政府以驻地自然村得名,乡政府驻地西南距县城仅17.5千米,全乡有三条通县城公路,到县城只需20分钟车程,距杭千高度公路出口仅10分钟车程,交通十分方便,地理条件、环境资源得天独厚。境内森林茂盛,气候宜人,山庄、别墅、农家乐林立,十分方便游客吃、住、玩。距乡政府所在地3公里东南大门的“森林氧吧”鹤立鸡群,吸引八方游客……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