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富文乡 > 民间传说
孝子龙祭祖
发布时间:2010-12-08

孝子龙祭祖

  传说古代有一妇人,生了九子,最后一胎,生下的却是一条龙。龙渐渐长大,能在空中飞翔,来时,会发出呼呼响声,像雷声一样,老妇人就叫他号子龙。号子龙很孝顺,母亲的话百听百依。

  有一年,号子龙云游去尚未回家时,母亲病逝。后听说母亲去世,急急忙忙赶回家,大哭了一场,地上下了一场暴雨,许多百姓遭了水灾。清明节祭祖是我们祖先留下的传统。每到清明日,人们都到祖坟上烧香跪拜,祈祷祖先保佑后代平安。号子龙也不例外,清明节前后,都会来祭拜母亲。可是他一来,就是翻江倒海,狂风暴雨伴行,百姓怨声载道。年复一年,人们的怒骂声,传到了阴间号子龙母亲那里。母亲急了,忙招来号子龙,嘱咐他说:“儿啊,你要来,就从岗上来,再不要从水里来。”孝子龙记在心里,可惜他又听错了,从岗上来错听成从江山去。从此每年清明节前后,浙江一带仍是暴雨成灾,特别是江山一带,灾情尤为厉害,那是因孝子龙祭祖带来的。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乡镇概况

淳安县富文乡位于淳安县东部。东与建德、桐庐毗邻,西南千岛湖正相连,北与文昌镇交界。

富文乡政府以驻地自然村得名,乡政府驻地西南距县城仅17.5千米,全乡有三条通县城公路,到县城只需20分钟车程,距杭千高度公路出口仅10分钟车程,交通十分方便,地理条件、环境资源得天独厚。境内森林茂盛,气候宜人,山庄、别墅、农家乐林立,十分方便游客吃、住、玩。距乡政府所在地3公里东南大门的“森林氧吧”鹤立鸡群,吸引八方游客……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