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富文乡 > 民间传说
活船变死船
发布时间:2010-12-08

活船变死船

  漠川村风景秀丽,人才济济,兵部尚书方曹,吏部尚书方储,史学家方淦都出自漠川。传说这都得益于漠川风水,漠川村村头村脚向梅峰翘起,中间广阔,河水绕村而去,很像一艘大船在水中航行。宋朝经元方思温曾作诗一首“玉川浮现碧山头,烟树重重翠欲流,闲把云和弹一曲,浑疑此地即瀛州。”诗人亦把漠川比作船,是航行中的船,所以用“浮出。”

  想不到漠川村人杰地灵,物华天宝,竟被杨舟平和赖普依两个风水先生嫉妒,他们千方百计想让这只活船变成死船。鬼计一:谎说河堤要护好,溪沿多种些杨树。村里人以为这是好意,就种了好几根杨树,杨树一长大,树枝都往河道里长,好似长在船肚底下。一艘活船肚子底下都长满了是树枝,怎么航行呢?鬼计二:谎称村道太窄,河堤太低,应筑一条横港护村。村里人又以为这是好意,就把下坞坑口一块石塔打下来,用来做横港。长百米,宽六米,一条大横港做成了,想不到漠川这块风水宝地从此受损。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乡镇概况

淳安县富文乡位于淳安县东部。东与建德、桐庐毗邻,西南千岛湖正相连,北与文昌镇交界。

富文乡政府以驻地自然村得名,乡政府驻地西南距县城仅17.5千米,全乡有三条通县城公路,到县城只需20分钟车程,距杭千高度公路出口仅10分钟车程,交通十分方便,地理条件、环境资源得天独厚。境内森林茂盛,气候宜人,山庄、别墅、农家乐林立,十分方便游客吃、住、玩。距乡政府所在地3公里东南大门的“森林氧吧”鹤立鸡群,吸引八方游客……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