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富文乡 > 党建园地
富文乡党委组织干部员收看全省乡镇街道队伍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13-01-23

富文乡党委组织干部员收看全省乡镇街道队伍建设会议

  1月21日下午,富文乡组织全乡干部员集中收看全省乡镇街道队伍建设视频直播会议。会议开始由桐庐、新昌和台州等三地代表发言,讲述有关乡镇(街道)干部队伍建设的会议精神、相关文件以及对于乡镇(街道)队伍建设的想法做法。随后省委书记夏宝龙同志做了重要讲话,讲话分三个方面:一是认识乡镇(街道)工作的重要性。夏宝龙书记指出政府工作的基础在乡镇,活力在乡镇,依靠力量也在乡镇。因此,做好乡镇(街道)干部队伍建设是迫切的也是必须的。 二是乡镇(街道)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干部脱离群众,怕困难;二是怕责任,工作推拉;三是干部待遇与经济发展不相适应。三是解决乡镇(街道)工作存在的问题的意见。首先,应当密切联系群众,群众是干部最好的老师,应当拜群众为师,多进行基层“走亲”活动;其次,推行干部驻夜制度,切实了解群众情况和解决群众需求。“‘住夜’是一种形式,不是目的,目的是为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和便于应急处置,如果住夜是在那喝酒打牌玩游戏,那就失去了住夜的意义。”夏宝龙书记这样说到;第三,乡镇(街道)要少开会,多做事,建立干部每周服务日,乡镇(街道)干部要多进行下村服务。第四,健全民情分析制度,全方位了解民情;第五,多办实事,建好便民服务平台;第六,攻坚克难,提高乡镇(街道)干部执行力;第七,严格工作责任追究制;最后,要加大对乡镇(街道)工作的支持力度。

  接着,省委副书记李强同志讲了乡镇(街道)工作的三点意见,一是加强乡镇(街道)干部队伍建设的方案出台;二是加快推进乡镇(街道)服务型规划建设;三是推进党委政府工作重心下移。

  会议结束后,大家认为,夏宝龙书记强调抓好干部作风是最大的关心民生,乡镇干部最接近群众,要在“密切”联系群众上狠下功夫。他运用在调研中的生动事例,贴近实际,用通俗的语言讲透了深刻的道理,乡镇不能机关化,基层干部不是“大首长”而是“大脚掌”,就要用脚步丈量民情,这些讲话使人印象深刻。(王婉芬)

乡镇概况

淳安县富文乡位于淳安县东部。东与建德、桐庐毗邻,西南千岛湖正相连,北与文昌镇交界。

富文乡政府以驻地自然村得名,乡政府驻地西南距县城仅17.5千米,全乡有三条通县城公路,到县城只需20分钟车程,距杭千高度公路出口仅10分钟车程,交通十分方便,地理条件、环境资源得天独厚。境内森林茂盛,气候宜人,山庄、别墅、农家乐林立,十分方便游客吃、住、玩。距乡政府所在地3公里东南大门的“森林氧吧”鹤立鸡群,吸引八方游客……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