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富文乡 > 党建园地
富文乡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行动快 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3-02-01

富文乡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行动快 效果好

  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中央政治局雷厉风行、率先垂范,迅速制定八项规定,充分展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新一代领导集体从严治党、廉洁自律、实干兴国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在全国各地各级各个领域中都引起了强烈反响,同时又迅速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的坚决支持和热烈拥护。从新闻媒体获悉全国各地都分别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意见。可见,真正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做到了出实招、动真格、见实效的新年新风尚。

  作为乡镇基层党组织,对照中央八项规定,虽然有几项是不会涉及到也难以涉及到的,如规范出访活动、改进警卫工作和严格文稿发表等,就目前欠发达地区的乡镇,暂时可能是不沾边的,但随着形势变化,经济社会的发展也是需要敲警钟和打预防针的。最近省委书记夏宝龙同志在全省乡镇干部队伍建设会议上强调,乡镇是党在基层强大的基础,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关键环节和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的前沿阵地,担负着发展一方经济、服务一方群众、稳定一方社会的重要职能。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且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对此富文乡党委、政府一班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近一个月来,有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上有了效果。1月22日富文乡召开2012年度年终总结表彰会、中共富文乡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富文乡第十六次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乡党委、政府决定“三会合一”,并在这天上午召开。参加对象有省市县乡四级人民代表、县乡两级党代表、县政协委员、乡属部门负责人、企业主、乡干部员、市县下派指导员、大学生村官共120余人。会上分别宣谈了富文乡关于表彰201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村干部业绩考核的决定。分别听取了乡党委书记、乡长、人大副主席和副乡长所作的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报告和财政决预算报告,方乡长还就年关工作作了安排。整个会议还不到两个半小时。真正起到了少开会、开短会,讲短话的实效。

  二是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干部工作作风上有了效果。今年1月3日晚我县下了第一场大雪。4日早上8时乡党政办发信息,要求干部员马上到公路大厦集中坐中巴车上班。这时路上车辆已无法通行,公交车已停开,为了上班大部份干部想方设法赶上中巴车,其实,这趟中巴车也是这天唯一的一班从千岛湖开往富文的班车。1月5日凌晨乡党政办又通知上午8点半召开班子成员会,10点召开干部员会。这天上午客车还是停开,个别干部为了赶到乡里开会,甚至坐公交车到坪山再走路、有的还雇出租车赶来上班。在这个数九严寒、冰天雪地的特殊会议上,虽然还有少数干部因中巴车停开未赶来上班外,大部分干部都静静地坐在会议室里,听取方爱民书记、方文田乡长组织大家分别学习十八大文件和传达县委全会扩大会议精神。会后,书记、乡长又带头带领全乡干部员拿锄头、锹、扫把等在乡所在地开展义务扫雪活动。从乡政府到通乡公路接口处足有300余米长,大家整整花了一个半小时,才把雪清除干净。这场景来往路过的老百姓看了不无感动,有的在称赞,有的干脆拿着工具一起扫雪,一场大雪一次扫雪又加深了干群关系。1月7日上午,乡长通知在一楼办公的干部员,将各自办公文件资料整理好,中饭后,集中搞义务劳动,把办公室腾空。10个办公室和1个防火防汛物资仓库,一个下午被搬的干干净净。许多老百姓看了都说:你们为什么不雇民工搬呀,那么重的办公桌、柜、橱,那么多的防汛器材和物资,你们怎么搬得动啊!搬运时,且看乡长亲自动手、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员齐上阵。一个是春节就退休的人,还在拼命地搬,一个是去年十二月曾在杭州动过手术的人也在搬,还有清一色的女同志用尽吃奶的力气在搬。个个满头大汗、浑身泥土、双手乌黑,那种劲头真正体现了农村基层干部艰苦朴实作风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该乡从本月7日开始,有近一半的乡干部在房间里上班,因乡政府房子破旧不堪需要适当装修。这期间一会停水,一会停电,一天到晚灰飞尘扬,嘈杂声不断,给大家办公带来很大不便,但同志们还是照常上班,一个个都很自觉地在克服着困难……。

  三是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控制经费,严禁铺张浪费上有了效果。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该乡在厉行勤俭节约上动了真格。首先对“三会合一”上入手,以往三个会议光招待费要花1万余元,这次120余人的会议,早中两餐只花了2290元,都采用工作餐制。中餐不上烟酒饮品,代表不用专车接送,会场不用横幅和鲜花。其次在本月28日乡政府召开春节期间森林防火的动员会议,近30余人的乡村护林员中餐每人只用10元的工作餐。该乡领导表态,厉行节约,从饭桌上抓起,从自己做起。(方晓倬)

千岛湖新闻网

乡镇概况

淳安县富文乡位于淳安县东部。东与建德、桐庐毗邻,西南千岛湖正相连,北与文昌镇交界。

富文乡政府以驻地自然村得名,乡政府驻地西南距县城仅17.5千米,全乡有三条通县城公路,到县城只需20分钟车程,距杭千高度公路出口仅10分钟车程,交通十分方便,地理条件、环境资源得天独厚。境内森林茂盛,气候宜人,山庄、别墅、农家乐林立,十分方便游客吃、住、玩。距乡政府所在地3公里东南大门的“森林氧吧”鹤立鸡群,吸引八方游客……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