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富文乡 > 党建园地
支部建在产业上引领农庄大合唱 富文乡农家乐协会党支部亮相
发布时间:2015-11-04

支部建在产业上引领农庄大合唱 富文乡农家乐协会党支部亮相

    本网讯   (记者   程就   通讯员   傅闻香)日前,青田村旅游接待中心,富文乡30余户农家乐经营业主齐聚一堂。当崭新的“富文乡农家乐协会党支部”的牌子挂上大门时,引起了游客和村民的浓厚兴趣。

    据了解,近年来,富文乡乡村旅游业快速发展,主要集中在青田村、富文村,现有农家乐经营户34户,369个标准间,724个床位,从业人员达600余人,就餐座位2920座。今年1-10月,接待游客33万余人次,旅游经营总收入3300余万元,并连续四年举办了富文乡农家乐节,逐步形成了“喝土酒、吃绿蛋、泡氧吧、玩漂流”的乡村旅游特色,并带动了全乡产业的发展。

    “10多年前,我们葛岭农庄正式开门营业,是全县首批创办的农家乐。万事开头难,能够走到今天,多亏了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现在农家乐终于也有组织了,我们的党支部可是全县第一个农家乐党支部啊。”忙里忙外的葛岭农庄业主郑满珍高兴地向游客介绍着。正是在郑满珍“感党恩”情怀支持下,为了更好的引导乡村旅游的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富文乡党委决定正式成立农家乐协会党支部,并在征求广大农家乐经营户的意见后,任命5位农家乐党员经营户为支部成员,并根据协会支部的性质和特点,制定完善支部职责任务、党员活动日制度等规章制度。

    “虽然现有我们的党员还很少,但是有了协会党支部,农家乐就有了核心,就会做大、做强。农家乐协会支部成立后,我们要求党员首先要以身作则,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然后打算把一些素质好、大局意识强的农家乐业主吸引进党员队伍,大家一起把全乡的农家乐拧成一股绳,抱团竞争,打出品牌,促进全乡产业的发展,帮助乡亲们增收致富。”富文乡党委书记方爱民向农家乐经营业主介绍说。

    把支部建立在产业上,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带头作用。下一步,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富文乡农家乐协会将以灵活多样的方式,积极组织开展适合农家乐发展的各项载体活动,进一步促进农家乐产业的健康发展。

编辑王建才程就

乡镇概况

淳安县富文乡位于淳安县东部。东与建德、桐庐毗邻,西南千岛湖正相连,北与文昌镇交界。

富文乡政府以驻地自然村得名,乡政府驻地西南距县城仅17.5千米,全乡有三条通县城公路,到县城只需20分钟车程,距杭千高度公路出口仅10分钟车程,交通十分方便,地理条件、环境资源得天独厚。境内森林茂盛,气候宜人,山庄、别墅、农家乐林立,十分方便游客吃、住、玩。距乡政府所在地3公里东南大门的“森林氧吧”鹤立鸡群,吸引八方游客……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