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富文乡 > 党建园地
富文乡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2-11-30

富文乡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1月28日,富文乡第十五次妇代会胜利召开。33名来自全乡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妇女代表共聚一堂,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富文乡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镇妇联第十五届执委会委员5名。

  上午8点半,大会在嘹亮而又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乡团委书记余星代表乡总工会、科协、残联等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会上,乡妇联主席汪淑兰代表乡第十三届妇联执委会作了题为《巾帼建功创新业 科学发展促和谐 引领全乡妇女为建设美丽富文而努力奋斗 》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全乡的妇女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富文乡妇女工作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过去的五年,乡妇联按照“环境立乡、旅游强乡、和谐名乡、美丽乡村”的目标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富文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实施劳动力转移工程,助推妇女创业创新工作,全乡共发展来料加工企业(作坊)5家,累计发展来料加工经纪人22人,带动了近800名来料加工从业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其中带动低收入农户70余户;弘扬社会新风,家庭文明创建取得新成绩,通过“清洁庭院”、“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全乡10个村2500余户家庭参与了此项活动,100%的村都实行了长效管理。
 
  今后五年富文乡妇女发展的目标是:男女平等国策、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规划得到进一步贯彻落实;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妇女群众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进一步增强;妇女在经济、政治、社会、家庭中的地位不断提高;妇女儿童各项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障;广大妇女的文明素养、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

  淳安县妇联副主席唐春兰代表县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富文乡妇联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富文乡妇联在帮助农村妇女就业创业、帮扶困难妇女儿童、拓宽妇女维权途径及加强妇联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并希望新一届妇联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成为妇女姐妹的温暖之家。
 
  富文乡党委书记方爱民代表党委、政府对全乡的妇女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级妇女组织要积极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中继续发挥妇女“半边天”的新优势、新作用,努力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王婉芬)

千岛湖新闻网

乡镇概况

淳安县富文乡位于淳安县东部。东与建德、桐庐毗邻,西南千岛湖正相连,北与文昌镇交界。

富文乡政府以驻地自然村得名,乡政府驻地西南距县城仅17.5千米,全乡有三条通县城公路,到县城只需20分钟车程,距杭千高度公路出口仅10分钟车程,交通十分方便,地理条件、环境资源得天独厚。境内森林茂盛,气候宜人,山庄、别墅、农家乐林立,十分方便游客吃、住、玩。距乡政府所在地3公里东南大门的“森林氧吧”鹤立鸡群,吸引八方游客……

乡村旅游

更多>>